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Sam和妈妈们的小剧场(第二弹)

第二弹(11th—20th)

电梯间:

第一弹(1st—10th)    第三弹(21st—30th)    第四弹(31st—40th)    第五弹(41st—50th)     第六弹(51st—60th)    第七弹(61st—70th)    第八弹(71st—80th)    特别篇(81st—90th)    未来完结篇(91st—100th+番外)

第二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1th.有哥斯拉

Root(泪光点点、娇喘微微):Sameen...

Shaw(埋头苦干中)

Sam:老妈!(突然闯入)

Root(惊):在!(踢飞Shaw)

Sam(飞奔过来、跳上床):老妈,有哥斯拉!咦?Shaw怎么坐在地上?

Shaw(咬牙切齿):你、猜!

Sam(翻白眼):谁要猜你的怪癖啊。(下床、拉扯Shaw)你快过来,我的衣柜里有哥斯拉,你快打跑它。

Shaw:这世上哪来的哥斯拉,你电影看多了。(站起来、拍拍屁股)

Sam:才没有!(一本正经)哥斯拉是污染物生成的,现在地球污染辣——么严重,怎么可能没有哥斯拉!

Shaw(翻白眼):污染物怎么可能变成怪兽,太反科学、反生物学、反医学了。

Sam(泪目):老妈……

Root:Shaw,你就去检查一下吧。(抚额)(小声、语速极快)你不去,今晚不得安宁了。

Sam(牵起Sam):你跟我一起去检查,如果没有哥斯拉你就老老实实上床睡觉,明白吗?

Sam(认真点头):嗯!

来到Sam房间……

Shaw(开衣柜):看,什么都没有。

Sam(躲在Shaw身后探头探脑)

Shaw:行了,上床睡觉去。(关衣柜)

Sam:可是……

Shaw:去睡觉。

Sam:可是,Shaw...

Shaw(严厉):快去睡觉!

Sam:好吧。(爬上床、钻被窝、露出两只眼睛)Shaw,如果我大声喊,你能立刻过来吗?

Shaw:……

Sam(哭腔):Shaw...

Shaw:Promise.

Sam(安心):晚安。

Shaw:晚安。(关灯)



12th.在家

Sam:姐姐又给老妈安排出差任务,害我又要跟你在家。

Shaw(翻白眼):你以为我喜欢跟你在家。

Sam:嘁。(灵机一动)我去找Harold叔叔玩!(跑)

Shaw(抓回来):不行,他们今天也有任务,你别去碍事。

Sam:我能帮Harold叔叔的忙!

Shaw:帮他什么?把敌人哭烦?(开电视)

Sam:才不是!你少看不起人。(扁嘴)我能帮忙,我能帮你们,少看不起人了……(吸鼻子)

Shaw(举胳膊):来,跟我掰手腕。你可以用两只手。什么时候赢了我,我带你出任务。

Sam:这是你说的!(斗志昂扬)

Shaw:我说的。(不以为然)

Sam:嘿——嘿——嘿!!!(咬牙使劲、手脚并用)

Shaw(吃奇多、看电视)



13th.别人的小孩

Sam(照镜子、照镜子)

Root:Shaw,Sam照两个小时镜子了,她今天在日托中心没发生什么事吧?

Shaw:不知道。(满不在乎、吃糖果)

Root:Sam,Sweetie,你在干什么?

Sam:老妈……(跑来、爬到Root身上)为什么你和Shaw的头发都是棕色、深棕色,只有我是金发??

Shaw:你是别人的小孩。

Sam(受打击):Sam是……别人的……小孩……(泪目)

Root:当然不是!(瞪Shaw)别听她胡说。Sweetie,你当然是我的小孩,(瞪Shaw)是我生的小孩!

Shaw(吃糖果、满不在乎)

Sam:那我们的发色为什么不一样?

Root:我以前也是金发,后来……(停顿)为了隐藏身份就染成棕色了。

Shaw(突然烦躁)

Sam(安心):太好了!我是妈妈的小孩,(趴胸口)我和妈妈的发色一样!

Root(摸头、宠溺脸)

Shaw:染回去。

Root:啊?

Shaw(严肃脸):染回去。

Root:你也是五岁吗……



14th.娶Harold

Sam:你们两个真笨,和5岁小孩下棋也会输。(不高兴、噘嘴)

Fusco:哥的手是拿枪的,不是拿棋子的好吗。(嘴硬)

Reese:有本事我们比躲迷藏。(不服、耍赖)

Sam:好啊。你和我Shaw妈妈比枪法(指),你和我Root妈妈比潜藏(指)。

Fusco:……

Reese:……

Fusco:你一点都不可爱。小心没男孩喜欢你。

Reese:从没像现在这样赞同你的话,Lionel.

Sam:嘁,(扭头)别拿5岁小孩跟你们这两个万年单身比。这么幼稚,还耍赖,怪不得单身。(鄙视)

Fusco:嘿,别老说我们,眼镜也是万年单身好吗。

Sam:Harold叔叔才跟你们不一样!(叉腰、义正言辞)我会娶Harold叔叔的!

噼里啪啦、哗啦哗啦——掉椅子的某老板。

Root:噗——(喷酒)

Shaw:Root,你搞毛呢?(拿纸、挡众人视线)

Root(淡定摇头、语速极快):Nothing,everything is fine.(内心:WT??!)



15th.孩子像谁

Root:她们在月光下翩翩起舞。月光洒在她们的桂冠、肩膀和褶裙,渡上点点星光。从此女王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(合起书)讲完了。

Sam:你能再讲一个吗?

Root:已经很晚了。而且,我要问你一件事,Sam.(严肃脸)

Sam:是什么?

Root:我今晚在舞会的时候听见你……你说……你说你要娶Harold,是真的?

Sam(盯Root):老妈……

Root:……(避开视线)

Sam:你不会也想娶Harold叔叔吧?

啪、叮叮叮叮叮叮叮——子弹散落声。

Sam:Shaw在干吗?

Root:别、别管她。Sam Groves,我在问你话,别胡说八道转移话题。

Sam(不满、鼓腮帮)

Root(戳、戳):快说。

Sam:如果Harold叔叔愿意和我结婚当然好,如果不愿意也无所谓啊。(玩头发)

Root:你为什么想和Harold结婚?

Sam:因为Harold叔叔造了Machine!我想和最厉害的骇客结婚。(一派天真)

Root(扑克脸)(内心:这孩子到底像谁)

Shaw(听墙角)(内心:这孩子到底像谁)



16th.早安吻

Shaw:起床。(扯被子)

Sam(扭来扭去、哼哼唧唧):不要嘛……

Shaw(扯胳膊、动作粗暴):快点起来!

Sam:放开我!(捶打、撒娇口气)老妈,Shaw弄疼我了!

Shaw:你妈妈早出门了,不在家。(奸笑)

Sam(惊):你想干吗?!

Shaw:乖乖听话,什么事都没有——快起床,跟我去图书馆接Bear.

Sam(噘嘴、皱眉、磨磨叽叽)

Shaw(烦躁):动作快点!

Sam:老妈每天早上都给我早安吻。(盯Shaw)

Shaw:你想让我亲你?(嫌弃)

Sam:哼……(灵机一动)没早安吻就算了,那你抱我起来。(举胳膊)

Shaw(无动于衷)

Sam:不去了,(躺倒、盖被子)老妈回来后我就告诉她你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。

Shaw(眼角抽搐、咬牙切齿):好,我抱你起来。

Sam(窃笑、举胳膊)

Shaw(抱起):这样行……

Sam(亲):么啊!

Shaw(僵住)

Sam:呸!你吃了什么?辣死了!(嫌弃、跑进卫生间)

Shaw:你亲哪呢!不对,Root每天早上都是怎么亲你的!



17th.I have a dream

Sam(走出来)(发现Root、狂奔):老妈!

Root(抱):Hi Sweetie,今天过得怎么样?

Sam:还不错。Boswell太太让我们画未来想做的职业,(翻找、翻找)这是我的。

Root:让我看看。(看画)(愣住)Sam,你画的是什么?

Sam(咬耳朵、小声):是Machine姐姐。我长大后也要保护世界和人类。



18th.惊醒

Root(突然睁眼、突然坐起)

Shaw(惊醒):怎么了?

Root:Sam在哭。

Shaw:哈?(侧耳听)没有啊,你是不是做梦呢。

Root:Sam在哭。(迅速下床)

Shaw:你越来越神经了。(打哈欠、跟上)

Sam的房间……

Root:Sam,Sweetie,(小心拉开被子)Sam?

Sam(缩成一团、瑟瑟发抖):呜呜呜……呜呜呜……

Root(心在抽搐):Sweetie,妈妈在这儿。(抱)

Sam:呜呜呜……老妈!(抱脖子)老妈……呜呜呜……老妈……老妈……

Shaw(小声):见了鬼了。(坐下)做噩梦了?

Root(对Shaw):嘘——(紧抱)我在这儿,我在这儿。

哄了很久很久……

Shaw:So...你到底梦见什么了?

Sam:我……梦见……(抽抽搭搭)老妈……老妈不要我……和……和我断绝关系,呜呜呜……(伤心)

Root:过来。(抱)绝对不会,永远不会。只是个梦,Sweetie,我永远不会和你断绝关系。(吻头发)(掉泪)

Shaw:……(面无表情)(内心:为毛我梦见和Root分手的待遇是John的嘲笑)

Root:Sameen,你去哪?

Shaw:回去做梦。

Root:???



19th.孤枕

Shaw(抱被子、深嗅)

Sam:噫——好恶心!

Shaw(惊):What?!你在这儿干吗?(瞪)

Sam:老妈不在家,睡不着。

Shaw:谁说的!我就快睡着了,被你吓醒了。

Sam:我说我睡不着……(嫌弃)(嘟嘟囔囔)死傲娇,傲娇死,你怎么追到我老妈的。(爬上床、躺好)

Shaw:你在干吗?

Sam:睡觉啊。

Shaw:回你房间去。

Sam:老妈的被窝才不让你独占!(盯Shaw)如果你赶我回去,老妈回来后我就告诉她你偷偷闻她的……

Shaw(大声):行了行了,你可以在这儿,拜托你睡觉吧!

Sam(哼唱):老妈的被子香香的~(蹭来蹭去)(阴沉)Shaw的被子臭臭的。(嫌弃)

Shaw(捏拳)(内心:绝对把你送进寄宿学校)



20th.矮子的福利

Sam(蹦、蹦)

Root:Sweetie,量身高的时候别蹦来蹦去。

Shaw:再蹦你也是矮子。

Root:Shaw!(瞪)

Shaw(翻白眼)

Sam(泪眼婆娑)

Root:Sweetie,你会长……

Sam:你这个成年矮子没资格说5岁小孩!(指)

Shaw(扎心):你说什么?!Sam Groves,你再说一遍!

Root:Shaw,她才五岁。(拉住Shaw)Sam,今天不量了,去玩吧。

Sam(蹦蹦跳跳跑远)

Shaw:把这小坟蛋送去寄宿学校!

Root:她说的是事实。

Shaw(又扎心了):你……

Root:你现在的身高就很好嘛。你看,如果我穿高跟鞋,我们拥抱的时候你就可以直接埋胸了啊。(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我心中最完美的身高差是高橋南和小嶋陽菜那种,拥抱可以直接埋胸……

评论(27)
热度(1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