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Sam和妈妈们的小剧场(第三弹)

第三弹(21st—30th)

电梯间:

第一弹(1st—10th)    第二弹(11th—20th)    第四弹(31st—40th)    第五弹(41st—50th)     第六弹(51st—60th)    第七弹(61st—70th)    第八弹(71st—80th)    特别篇(81st—90th)    未来完结篇(91st—100th+番外)

第二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1st.打击小孩是不对的

Sam(跑来)(兴冲冲):Shaw,Shaw,你看你看,我第一次烤的饼干!

Shaw:你管这黄不拉叽摊在盘子里的东西叫饼干?

Sam(受打击)(蹲墙角)(消沉)

Root(凑近):Sweetie,我需要你面不改色吃下去,然后露出最完美的笑容告诉她味道很好,下次她会烤得更漂亮。

Shaw:Or what?(不以为然)我才不会吃看一眼就知道会食物中毒的东西。

Root(牵起Sam):来吧,Sam,跟妈妈去巴黎。我认识a guy很会做饼干。

Shaw(猛扑、狂塞饼干):去什么巴黎?就这水平,都能拿蓝带了!(仓鼠脸)(目光坚定)

Sam(缩在Root身后)(偷瞄)(开心)

Root(极小声):Thank you,Sweetie.(眨眼)(笑)

Shaw(翻白眼)(扭头)



22nd.老妈怀孕了吗

Root(丢漏铲)(狂奔)(冲进卫生间)

Sam(惊):老妈怎么了?

Shaw(放下刀)(跟进去)

Sam(跟上)(扒门看)

Root:呕——(呕吐不止)

Shaw:你怎么回事?(拍背)

Root(摇头)(拿毛巾)

Shaw:你不是很喜欢煎肉——你不会又怀孕了吧?!(惊吓)

Sam:老妈怀孕了?!(惊喜)我要有个妹妹或弟弟了?

Root:我上哪怀孕去……(有气无力)如果我去备孕,我会不告诉你?

Shaw:说得也是。

Sam:原来不是啊……(失望)(惊觉)咦?为什么听起来老妈怀不怀孕和Shaw一点关系都没有??小孩不是parents一起造的吗???(困惑脸)

Shaw:……

Root:……

Sam(看Root)(看Shaw)(看Root)

Shaw:刀还没磨完。(开溜、开溜)

Root:哎呀,火还开着。(开溜、开溜)

Sam:???



23rd.睡一下下

Root:Harry,我们来接Sam了。

Finch(抬头):她在另一边和Bear玩。

另一边……

Root:Sam?Sweetie,回家了。(发现Bear)(蹲下、拿开书)Sam?(萌箭穿心)

Shaw:Root?(走来)你傻笑什么呢?

Root:嘘——(小声)你看。(指)

Shaw:?(探头探脑)(挑眉)

Bear(发呆中)

Sam(紧抱Bear)(打鼾、流口水):哈呼——哈呼——

Shaw:猜我们要等会儿了。(坐下)

Root(靠近):也让我睡一下。(躺肩膀)

Shaw:别流口水。

Root:Shut up.(笑)

Shaw(低头)(搂抱)

Root(轻声):I love you.

过了很久……

Shaw:I know.



24th.教育孩子是严肃的

音乐响起……

Sam(轻哼):I just wanna tell ya,You started my heart fire...

Root(听到、回头):??(出来)

Sam(小声哼):...Evertime I see ya,Break in to my heart...

Root(震惊)

Sam(哼唱):Since when beginning,I just wanna hold you in my arms...Never wanna...

Root:Sam.(严肃脸)

Sam:什么事啊,老妈?(抬头)

Root:你为什么会唱这首歌?你从哪学会的?

Sam:Shaw玩游戏的时候。Why?(歪头)

Root(来火)(闭眼、冷静)(睁开):Sweetie,告诉我,她玩游戏的时候你就在旁边看着?

Sam(点头)

Root:她就没有……没有支开你?

Sam(回想、摇头):没有。怎么了,老妈?

Root:没事,Sweetie,什么事都没有。(笑)

当天晚上……

Sam(冲进卫生间)(出来、伸懒腰):啊——咦?Shaw?你为什么睡在沙发上??

Shaw:你、猜!(抓来)你告诉Root我让你看我玩游戏?

Sam(迟疑、点头):对呀,你就是让我看着你玩游戏啊,不给我玩。(噘嘴)

Shaw:那是……是……是……(咬牙)算了!回去睡你的觉去。

Sam:???(困惑、歪头)(灵光一闪)啊,我去跟老妈睡!(跑走)

Shaw(猛扑、抓空)(握拳):小叛徒……

第二天……

Sam(哼唱)(愣住):嗯???Shaw,怎么只剩下这几个游戏了?

Shaw:你居然有脸问……



25th.贼船

Katherine:……然后我爸爸就给我买了。(兴冲冲、兴冲冲)

Sam(冷漠脸)

Katherine:我明天晚上在家开睡衣派对,你要来吗?(期待、期待)

Sam:No.(冷漠脸中)

Katherine:为什么不?来嘛,Sammie,我妈妈会做最好吃的布丁,她还允许我们……

Sam:老妈!(飞奔)妈妈!

Root:Hi,Sweet pea.

Sam:老妈,我们快走!(拉)

Root:怎么了,Sweetie?

Katherine:Sam,Sam,Sammie!(追来)你来不来?

Sam(翻白眼):No!还有,别叫我Sammie.

Root(挑眉)(偷瞄)

Katherine:但是我想你来,我还买了你喜欢的游戏,我们可以玩到十点以后……

Sam:I said NO!(打断)(烦躁脸)

Katherine:……(失望)好吧。那……明天见。(失落)(走远)

Root:发生什么了?那是谁?(笑)(八卦脸)

Sam:一个超——级烦人的讨厌鬼!还是个话痨。(翻白眼)

Shaw:同意。我对这类人可有经验了。

Root(看Shaw)

Shaw:你不去是对的。你只要上1次贼船,想抽身就难了。她会像蜘蛛丝一样缠住你。

Sam:哦哦,哦哦。(点头、点头)(洗耳恭听)

Root(看Shaw)

Sam:然后呢?然后呢?

Shaw:然后?然后你会一次又一次回到贼船上,直到留下,(耸肩)forever.

Root(移开视线)

Sam:原来如——嗯???老妈,Shaw说的是——老妈?(惊讶)你耳朵怎么那么红,你发烧了吗?老妈?(蹦、蹦)老妈,你怎么不理我?(蹦、蹦)老妈?老妈,你怎么哭了?(蹦、蹦)



26th.一样的烦恼

Sam(烦躁不安)(滚来滚去)(嘟嘟囔囔)

Root:Sam,怎么了,Sweetie?(蹲下)你在烦恼什么?

Sam(坐起)(严肃脸):我在想怎么才能让Katherine讨厌我。

Root(挑眉):你想让她讨厌你?

Sam(点头、一本正经):只要她讨厌我,她就不会再烦我了。老妈,怎么让一个女孩讨厌你?(盯Root)

Root:Well...(歪头)这我可不知道,我一直都是万人迷。(笑)

Sam:……(眨眼、眨眼)我猜也是。(躺倒)(滚来滚去、滚来滚去)



27th.最喜欢的东西

Boswell太太:今天我们来画最喜欢的东西。(笑)可以是你心爱的玩具,可以是人,也可以是你的宠物。

Sam(认真画画、认真画画)

Katherine(托腮)(看Sam)

Sam:?(抬头)你看着我干吗?

Katherine:Boswell太太要我们画最喜欢的东西,我正在观察啊。(一本正经)

Sam(烦躁)(跑走)

过了一会儿……

Boswell(看画):噢,双持女牛仔,真帅气。Sam,你画的是你妈妈吗?

Sam(猛点头)

Boswell太太:真漂亮,色彩搭配很好,人的神态也很传神。

Sam(笑)

Boswell太太:Katherine?你想让我看你的画?好吧,你画了什么?(拿画)这是……Sam?

Katherine(点头)

Sam(瞪眼)(怒气冲冲)

Katherine:我重点画了Sammie的耳朵,这是我最喜欢的。(看Sam)(笑)

Sam(拼命瞪眼)

Boswell太太:很……很别致。(内心:为人父母真不容易。)



28th.果然是小孩子

Sam(照镜子、照镜子)(揉耳朵、揉耳朵)

Shaw(翻白眼):再揉也揉不出花来。

Sam(停下)(爬上沙发、坐好):Shaw,有什么办法能把耳朵变小吗?

Shaw:切下——你想干吗?嫌耳朵大?(吃薯片)(咀嚼、咀嚼)

Sam(捏耳朵):Katherine说她喜欢我是因为喜欢我的耳朵,所以……

Shaw(举薯片)(愣住)

Sam:Shaw?(挥手)你还在吗?(大声)喂——

Shaw(回神):Don't.

Sam:别怎么样?别挥手(挥手、挥手)还是别把耳朵弄小?(揪耳朵、揪耳朵)

Shaw:两者。(塞薯片)你不能因为想拒绝一个人就改变你自己。(仓鼠脸)(嚼动、嚼动)

Sam:突然耍什么帅……(抓镜子)但我不喜欢我的耳朵。(照镜子)(皱眉、苦恼脸)

Shaw:我也不喜欢。

Sam(大声):瞧,没人喜欢招风耳!(蹲角落)(抱头)(消沉)

Shaw:……(沉吟)Root喜欢。

Sam:什么什么?(迅速爬回)你刚才说什么?(鼓眼睛)(满含期待)

Shaw(退后、拉开距离):你出生的时候Root说你的耳朵很可爱,她喜欢它们。

Sam:真的咩?(蹦)她喜欢我的耳朵?(歪头、捏耳朵)她喜欢我的耳朵,老妈喜欢我的耳朵,老妈喜欢我的招风耳~(手舞足蹈、扭来扭去)

Shaw:……



29th.下有计策,上有对策

Reese:Lionel在跟。看来我得再跑一趟他家了。

Sam(扒桌子、扒桌子):Harold叔叔,我能坐在你腿上吗?我看不到屏幕。

Reese:不行!(果断拒绝)

Sam:我又不是要坐你腿上。

Reese:不行就是不行。(拎起、放下)你有高脚椅。

Sam(鼓腮帮、气呼呼)(瞪眼)

Reese:瞪我也没用。(说教)Harold,别太惯着她。Root也说过别太宠她。(意有所指)

Finch(心领神会):Ok.

Reese:晚上见。(下楼)

Sam(趴桌子)(哼哼唧唧)

Finch:I'm sorry,Sam.(看摄像头)(内心:Why me?)



30th.Home,sweet home

Sam(蹭、蹭)(抓衣领)

Shaw(低头)(小心调整姿势)

Sam(皱眉、呜咽):嗯……(紧抓)

Shaw(僵住)

Sam(睡沉):呼呼——

Shaw(松了口气)(勾遥控器)

Sam(动)

Shaw(停住)

Sam:呼呼——

Shaw(继续勾)

Sam(呜咽):嗯……

Shaw(僵硬)

Sam:呼呼——

Shaw(努力勾、努力勾)(拿到)(关电视)

Root:Sweetie,I'm home.(进门)

Shaw(紧绷)(低头)

Sam(酣睡):呼呼——

Root:Sam在睡觉?(走来)好可爱!(戳、戳)

Sam(挠脸)(噘嘴):哼嗯……

Root(笑):辛苦你了,Shaw妈妈。(亲吻Shaw)

评论(18)
热度(1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