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Sam和妈妈们的小剧场(第四弹)

第四弹(31st—40th)

电梯间:

第一弹(1st—10th)    第二弹(11th—20th)    第三弹(21st—30th)    第五弹(41st—50th)     第六弹(51st—60th)    第七弹(61st—70th)    第八弹(71st—80th)    特别篇(81st—90th)    未来完结篇(91st—100th+番外)

第二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1st.高级上帝模式

Shaw(翻白眼)(气闷):I'm out.(弃牌)

Sam(荡腿):你呢,老妈?

Root:当然是跟注。你不可能有4条,最后一张6在我这儿。(举6)

Sam(耸肩)(继续荡腿)

Shaw(发牌)

Root(摊牌):顺子。摊牌吧,Sweetie.(笑)

Sam(笑):好啊,老妈。(摊牌)

Shaw:Full house,6国王!(惊愕)连赢9局?(看Root)你又输了。

Root:这不可能!(瞪眼)你说94.61%是三条!

Shaw:等等,你在用Machine作弊?!

Root:就这一局。(梗脖子、嘴硬)

Shaw:别狡辩。

Sam:无所谓,反正我赢了。我赢了,我赢了,我赢了!(蹦蹦跳跳、手舞足蹈)这周去露营喽~去露营喽~(跑远)

Shaw:有Machine作弊你都没赢,(嫌弃)还德州人嘞。

Root:她肯定出千了!(信誓旦旦)

Shaw:别耍赖。

Root:没耍赖。(扁嘴、委委屈屈)

Shaw(翻白眼)(内心:好可爱)

真相是……

Sam:哈哈哈哈哈,可以去露营了,可以去露营了!(兴奋脸)谢了,老姐。(抠耳机)

Machine:You're welcome.



32nd.Probably a genius

Root(工作、工作)

Sam(爬到Root腿上、坐好)

Root(调整姿势)(工作、工作)

Sam:老妈……

Root:嗯?(目不斜视)

Sam:这里为什么是局部变量返回?(指)

Root(停住)(低头):What did you say?

Sam:我说这里——(指)为什么是局部变量返回?(盯Root)

Root:……(神色复杂)你……看得懂?

Sam:一点点。

Root(皱眉)(口气严厉):你从哪学来的?

Sam(害怕、缩脖子):你、你工作的时候,Harold叔叔工作的时候,还、还有Machine姐姐那儿。(小颤音)老妈,我是不是做错事了?

Root(愣住)

Sam:老妈……(紧抓Root衣领)

Root(回神):不,不。没有,你做得很好,你很好。Sam,我得专心工作,你能去Shaw那儿吗?

Sam:Okay.(跳下)(看Root)(跑走)

Root(摘眼镜)(沉思)



33rd.照顾病人

Sam(用力拧、用力拧)(跳下)(跑进房间、爬上床)(放好、抚平)

Shaw:Thanks,pal.你得出去了,Root可不想你被传染。

Sam(不作声)(盯Shaw)

Shaw:What?

Sam(眨巴眼)(躺下、抱)

Shaw:……(思考)(了然)我会不死。不是每个流感都是致命的。Root去买药了,我吃了药睡一觉又生龙活虎。

Sam(紧抱)

Shaw:你抱太紧了。

Sam(抱更紧)(掉泪)

Shaw:……



34th.淘气小天才

Sam(专心写、专心写)

Shaw(进门)(来火):Sam Groves!你又在墙上乱写乱画!(抱下)把蜡笔给我。

Sam:我没有!(嘴硬)(踢打、挣扎)我没有,我没有,你放开我,放我下来!(用力踢、用力踢)

Root:你们两个又在吵什么?(进门) 

Shaw(告状):我昨天刚刷好的墙,又被你的小甜豆画脏了。

Sam(继续嘴硬):我没有!

Root:Sam,别睁眼说瞎话。(走来、看墙壁)(愣住)

Shaw:别动,老实点儿。(锁紧)

Sam:哼嗯——嘿——(挣扎、挣扎)

Root(盯墙壁):放她下来,Shaw.

Shaw:What?!(瞪眼)你哪根筋不对了?

Root:放她下来。

Shaw(咬牙):Fine!(放开)

Sam:老妈——(跑来、抱腿)

Root(抱起):这是你写的?

Sam(点头):嗯。

Shaw:写什么?(看墙壁)(愣住)这些是代码?别告诉我这是代码。

Root:是脚本——Sam写的脚本。(笑)对吗,Sweet pea?(吻额头)(咬脸)

Sam(咯咯笑、缩脖子):对。

Shaw(看Sam)(惊愕):Holy shot,I know a genius.

Root:三个。(笑)你的老板、你的女儿、(调情口气)还有你的妻子。(放下)来吧,Sweetie,咱们把它记下来。(出去)

Shaw(翻白眼):自、恋、狂。(惊觉)等等,我又要刷墙了?!



35th.いくぞ

Shaw(扑克脸):所以……(暴躁)你们为什么会在!

Sam(叉腰):对呀对呀。Harold叔叔就算了,为什么你也在?

Reese:来监督你这个小捣蛋鬼。(抱起)(荡悠、放肩上)

Sam:哇——(吓、抓头发)(咯咯笑)冲啊,大兵John!(指前方)

Reese:遵命,指挥官。(跑)

Shaw:……(无语脸)这小鬼容易当叛徒。

Root(看Shaw):别当着她的面说。(歪头、皱鼻子)

Finch(收回目光)(僵直转身):我们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送来的。如果你们不想让其他人加入,我完全理解。(拿手机)我可以……

Root:It's ok,Harry.(笑)反正我们从没以度假为由一起行动过,我们应该多来几次,一定会非常有趣。你说呢,Sweetie?(看Shaw)(偷捏手心)

Shaw:无所谓,你们安排。(扑克脸)(回捏)

Root(笑)(顺势握住)

Finch:……(僵直转开视线)(摘眼镜)



36th.车一路向北

Sam(坐副驾)(换台、换台)

Reese(开车中):你要听什么?(帮忙换)

Sam:警用频道。

Reese(看一眼):我们在休假。听点儿别的。(换到爵士乐)

Sam:可我想听警用频道。我正在背代码。

Radio(自动切换):...10-34 K 9th and 5th...10-5...

Sam(咬舌)(笑容甜美):Thank you.

Reese:……(告状)Root,你的上帝太宠你女儿了。(没回应)Root?Root??(看一眼)(无语)

后排……

Shaw(咬一大口)(仓鼠脸)(咀嚼、咀嚼)

Root(戳、戳)

Shaw(拍开)(瞪眼)

Root(再戳、再戳)

Shaw(再拍)(再瞪)

Root(继续戳、继续戳)

Shaw(用力拍)(咽下):别碰我,手指不想要了?

Root:我没问题啊,看你想不想要。(笑)

Shaw(开口)

Root(笑)(不怀好意)

Shaw:N...(咬牙)(扭头)

Root(得意笑)(捏、捏)

Finch:Mr.Reese,我可以跟你换吗?

Sam(大声):同意!

Reese:反对。

Sam(怒目而视)

Shaw:不行,我要跟John换。

Sam&Root:驳回!

Shaw:……

Reese(看Shaw)(幸灾乐祸)

Finch(摘眼镜)(戴耳机)



37th.到达

Sam:营地~营地~营地~(跑走)

Shaw(抓回):过来帮忙搭帐篷。

Sam:帐篷~帐篷~帐篷~(跑回)

安营扎寨后……

Root:把Sam的放到最里面,(指挥)我要睡中间。

Sam(探头):老妈……

Root:怎么了,Honey?

Sam:我要不要回避啊?

Shaw(停下、看Sam):啥意思?

Sam:如果你们在这里上演NC-17,我无路可躲。

Shaw:Shut up.(烦躁)(拿睡袋、放下)Here,你在中间!这下放心了吧?

Sam:不……(怀疑脸)(看Root、深表怀疑)我觉得……也许我可以跟其他人睡,比如Haro...

Root&Shaw(严厉):不行!

Sam(吓、缩头)(害怕)

Root:?!!(柔声)Come here,Sweet pea.(抱起、放腿上)抱歉我们太大声了。你难道不想跟妈妈睡吗?会很好玩的,Shaw知道哪儿有猫头鹰,还有萤火虫——你想看萤火虫吗?

Sam(猛点头)(期待)

Shaw(总算整理好)(看一眼)(出帐篷)



38th.一起钓嘛

Sam:是这样吗?(握竿)

Reese:接近了。(从后握住)这样,左手放在这儿,右手过来一点。很好,这样就对了。

Root(收回目光):Sameen,咱们也来吧。(两眼放光)

Shaw:啥?

Root(从后抱住):一起钓鱼啊(*☌ᴗ☌)。*゚

Shaw(心跳加速):放、放开,你太碍事了。(内心:该死,注意力完全没办法集中)

Root:别害羞嘛♪

Shaw:谁害羞了。(嘴硬)

Root:心跳好快♪

Shaw(炸毛):谁说我心跳快了!

Root:我说心跳快。(笑)咦,莫非……

Shaw:闭嘴໒( ᓀ ‸ ᓂ )७(肘击)

Root(倒地)

Sam(目睹全程):唉!老妈越来越懒了。(大人口气)

Reese:懒?(低头)怎么说?

Sam:Shaw那一击连我都能躲开。

Reese(看Root)

Root(爬起):Sweetie,你下手太重了,真叫姑娘家伤心(✦థ ェ థ)。

Shaw(扑克脸、不搭理)

Root(再次抱住):一起钓呗(っ´▽`)っ我床下技能也满点,依旧包你满意。

Shaw:走开!别胡说八道!

Reese:不……(无法直视)不见得是懒……



39th.努力接近

Sam:哈哈哈……抓不到我,抓不到我!(跑来)老妈!(躺倒)

Root(抱住)

Reese(追来)(坐下):你赢了。

Sam:我是赢家!(气喘吁吁)好累。

Shaw(递水)

Sam:谢谢。(喝水)咕咚咕咚、咕咚咕咚,哈——

Finch:今天是月圆之夜。(抬头望)

Sam(望天)(指月亮):辉夜,辉夜。

Shaw:Kaguya是啥?

Reese:永夜抄的Boss,一个月球人。

Root:Sam最喜欢的游戏人物。

Sam:还有紫,还有紫!(急)

Root:是,是,还有紫,还有大妖怪八云紫。(笑)

Finch:我以为说的是日本传说中的辉夜公主。

Root(极小声):同一个人。

Shaw(完全插不上话)(烦躁不止)(突然起身)

Root:Sameen?

Shaw:你的笔电呢?

Root:哈?

Shaw:笔电借我用一下。(烦躁脸)

Root:……(笑)(起身、放下Sam)我跟你去拿。

Sam:???

Root(走远)(小声):帮个小忙,把永夜抄传到我笔电上。



40th.不该看的不看

Sam:哇喔——(抓)(盯)

Finch:喜欢吗?

Sam(猛点头):超喜欢!(忽然抬头)咦?咦咦??(东张西望)(跑)

Finch:Sam,你去哪?

Reese:我保证她不出五分钟就回来。

Finch:?

Reese(窃笑)

Finch:??

Sam(急匆匆):老妈,老妈,快看John抓的——

Shaw:你的舌头!

Sam(急刹车)(蹑手蹑脚)(偷看)

Root:Come on,Sweetie.

Shaw:离远点儿,别碰我。

Root:远不了,这里太窄了。

Shaw:……那就砍了你的手。

Root:但你正需要它呢。

Shaw:走……

Sam(脸红)(心跳加速)(迅速倒退)

Reese:我说什么来着。

Finch:Sam,你去——你怎么了?!

Sam(紧张):没、没什么。(惊)啊!(张开手)我把萤火虫捏死了……

评论(19)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