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Sam和妈妈们的小剧场(第六弹)

第六弹(51st—60th)

电梯间:

第一弹(1st—10th)    第二弹(11th—20th)    第三弹(21st—30th)    第四弹(31st—40th)    第五弹(41st—50th)     第七弹(61st—70th)    第八弹(71st—80th)    特别篇(81st—90th)    未来完结篇(91st—100th+番外)

第二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1st.小偏执狂

Sam(瞄准、丢)

Bear:汪汪!(飞奔)

Sam(跑):Bear,这边!

Bear:汪!(咬、跑回)

Shaw(打哈欠)

西装男(坐):你女儿跑得可真快,真有精神。

Shaw(扑克脸)

西装男(指):那是我的狗,很好动,胆子很大——你的狗是马里努阿?

Shaw(依旧扑克脸)

西装男:噢,抱歉,你不会说话?

Sam(看到、不高兴)(跑来):先生,你最好别跟她说话,她会揍你。

西装男(诧异):她不是你母亲?!

Sam:谁告诉你她是我母亲?(拉Shaw)走吧。

Shaw(吹口哨)

Bear:汪!(跑回)

西装男:……

车上……

Sam(撑下巴、看Shaw):唉!这张祸国殃民的脸啊——我可真操心。(摇头晃脑)

Shaw(翻白眼):谁让你操心了——你刚才是不是否认我是你妈妈?

Sam(严肃脸):是啊。万一那个人是故意接近我们,有所企图呢。怎么可能让他知道一丁点儿!

Shaw:……



52nd.爬书梯

Sam(搬书、搭高)(爬)

Bear:汪!汪汪!

Sam(手抖):Bear,别叫。

Bear(低吼):呜——呜——

Reese(走来):怎么了,Bear?(惊)Sam!(冲、抱下)你在做什么?

Sam:我想拿那本书。(指)

Reese(抛、接住)(放肩上):拿吧。

Sam:谢谢。(抽书)

Reese:下次别这么干了。(放下)如果你想拿高处的书,告诉我或者Finch,(迷之停顿)或者Shaw.

Sam:Okay.(歪头、乖巧笑)



53rd.不应该是这样

Sam:嗯?(抄写)(放书签、拿走纸片)(寻找)H...3...(抬头)(坏笑)

Shaw(无聊盯显示器)

Sam(跑来):Shaw,过来一下。

Shaw:干吗?

Sam:过来一下嘛。(拉)

Shaw:到底干吗?

Sam(扯袖子):来,蹲下。

Shaw:啥?

Sam:帮个小忙。

Shaw(蹲)

Sam(爬上)(坐好):起来。

Shaw:……(站起)不是有梯子。

Sam:还要搬过来,太麻烦。(伸胳膊)(抽书)咦?

Shaw:又怎么了?

Sam(摸下巴、困惑脸):不应该呀。

Shaw:拿到了就快下来。(不耐烦)

Sam(跳下)(嘀嘀咕咕):不应该,不应该呀。

Shaw:???(走远)

Sam(跟随、盯靴子)



54th.我们养猫吧

Sam:Shaw,我们养只猫吧!

Shaw(脱口而出):不行。

Sam:Shaw...(眼神攻击)

Shaw(无视)

Sam:我们养只猫吧,我们养只猫吧,(围着打转)我来喂食,我照顾她,我们养只猫吧,养猫吧。

Shaw:不行。(坚决)

Sam:Kitty for Sam,kitty for Sam,kitty for Sam...

Shaw(烦躁):不行就是不行!

Sam:Kitty kitty kitty kitty kitty,kitty kitty kitty kitty kitty...

宠物领养中心……

Sam:哇,这个好可爱,这个也好可爱,这个更可爱!(兴奋)(跑来跑去)

Shaw(不爽、烦躁中):快点选,别磨磨蹭蹭。

Sam(沉浸其中):这个白色毛粉粉的,好可爱。呀,这个是斑点,像豹猫一样。哇,还有这个……

Shaw(加倍烦躁)

Sam:Shaw,你快来看。(拉来)(指)这只跟老妈好像。

Shaw(看)(挑眉):就这个了。

Sam:咦?!我还没选好啊。

Shaw:就这个了。

Sam:……(看猫、看Shaw)(看Shaw、看猫)好吧,就这只。(笑)(蹦蹦跳跳、推Shaw)Shaw,快点快点,快去办领养,我们把她带回家。



55th.尾巴不能抓

Sam(跑进门):Shaw,快把她放出来,快把她放出来。

Shaw(打开)

Zebra(蹿出):Mew...

Sam:好可爱!(摸)

Zebra(跑)

Sam:Zebra!(猛抓尾巴)

Zebra(转身、狠抓)

Sam:啊!(缩手)(流血)(眼花打转、吸鼻子)(哭)哇——老妈——

Shaw:……(叹气)过来。

Sam:Shaw...(大哭)

Shaw(拿药箱):别抓猫的尾巴,还有肚子,肚子也不能摸。

Sam:呜呜呜……我要老妈……(抹眼泪、抽泣)Shaw,我要老妈……我要老妈……呜呜呜……

Shaw:……



56th.For you

Sam:嗯……(揉眼睛、醒来)(愣住)

Root:醒了?(笑、抚头发)

Sam(眨巴眼)

Root:怎么了,Sweetie?

Sam:呜……(哭)老妈!(紧抱)

Root(心疼):I'm here,I'm here.(抱、轻拍)

Sam:呜呜……老妈……老妈……

Shaw(如释重负)



57th.名字

Root:就是这小东西伤了我的宝贝?(摸猫下巴)(似笑非笑)

Zebra(眯眼、享受状):呼噜——呼噜——

Sam(躲Shaw身后、谨慎观察)

Root(扔):送走。

Zebra(摔下)(困惑脸、看Root):Mew?

Sam(惊):不要啊,老妈。我,我想要。

Shaw:养着呗。(坐下)(抱Sam、放腿上)你的小甜豆撒娇打滚求来的。

Root(撇嘴):那就养呗。(抓来、瞪)我警告你,再敢伤她,你的9条命就变-9了!

Zebra:Mew.(舔手指、蹭)

Sam(看)(啧啧称奇)

Root:叫什么?

Shaw:大名斑马,小名根,外号叫混蛋。

Root:……(看Shaw)(笑)有没有叫肖的?

Sam:有的呀,有的呀,(指Shaw)大名炮仗,小名肖,外号是傲娇。

Shaw:就你知道。(揉捏)

Sam:唔——撇、咧、年,脸。(挣扎)

Root(笑)(摸猫头)

Zebra(打哈欠、眯眼):呼噜——呼噜——



58th.麻烦

Sam(玩鸭子):嘎嘎嘎嘎,我在游泳,我在温泉里游泳,嘎嘎嘎嘎。(砸水花)扑咚!嘎嘎嘎嘎,巨浪来了,是海啸!(泼水)哗啦哗啦,哗啦——

Root(闭眼)(微笑)

Sam:嘎嘎嘎嘎,浪太大了,嘎嘎嘎嘎。哗啦啦——(用力过猛、飞出)唉呀。(扒、寻找)(没找到)算了。(躺)

Root(一动不动)(微笑中)

Sam:老妈。(没回应)老妈?(转身)呀!(捂嘴)(小心爬出)(踮脚、扯浴巾)(出门)

Shaw(削木棍)

Sam(跑来):Shaw,老妈睡着了。

Shaw(顿住、皱眉):知道了。(起身)

Sam:Shaw,老妈的任务是不是还没结束?她……她……我是不是太任性了?(内疚、忐忑难安)

Shaw:……(无法表达)(放弃、进浴室)

Sam:……(难过)(回房间)



59th.我很抱歉

Root(看书中)(翻页)

Sam(站在门口)(想敲门、又落下)(踟蹰)

Root(心有所感):Sam?

Sam(开门):是我,老妈。

Root:过来。

Sam(进门)(爬上床、坐好)

Root(困惑):没拥抱?

Sam(低头)

Root(放下书、正色):出什么事了,Sweetie?

Sam:对不起。

Root(更困惑):For what?

Sam:我影响你的任务了。(吸鼻子)你那么累,我还给你添麻烦。对不起。

Root:……(心情复杂)

Sam:对不起,对不起,老妈,我以后不会任性了。(啪嗒啪嗒掉泪)

Root:过来。(抱)(亲吻头发)



60th.卖队友

Reese:别!(没赶上)(哀怨)我说了不要辣椒。

Shaw(暴躁):爱吃不吃!

Zebra:Mew.(抗议)

Shaw(翻白眼):你叫个毛,你有猫粮。

Sam(跑来):Shaw,好了没有?(看盘子)怎么全都有辣椒?!

Shaw:失误。(拿肉)我再给你烤没辣椒的。

Sam:好吧。(端盘子)这个给老妈和Harold叔叔。(跑走)

Reese:这也太差别待遇了!(捶胸顿足、假装抹泪)真伤心,亏我还是孩子的教父呢!好不容易有一天假期,开烤肉派对,结果连块肉都吃不上……

Shaw(嫌弃):你戏真多。(撂挑子)要吃自己烤。(端盘子、走人)

Reese:……(打电话)Lionel,你快下班没有?整理个鬼,来三个Sam家,就等你烤肉了!

评论(15)
热度(1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