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Sam和妈妈们的小剧场(第七弹)

第七弹(61st—70th)

电梯间:

第一弹(1st—10th)    第二弹(11th—20th)    第三弹(21st—30th)    第四弹(31st—40th)    第五弹(41st—50th)    第六弹(51st—60th)    第八弹(71st—80th)    特别篇(81st—90th)    未来完结篇(91st—100th+番外)

第二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61st.当你回到家

Zebra(舔、舔、轻咬)

Sam(勾手指、咯咯笑)

Root:Sam,别给她吃太多番茄酱。

Sam:好。(擦手)(跑来)

Zebra:Mew...(跟随)

Sam(爬上、树袋熊抱)

Zebra(跳上、趴大腿)

Root(宠溺笑)

Shaw(进门):我回来了。(走来、愣住)

Root(一手Sam、一手猫)(打瞌睡)

Sam(挂在身上)(酣睡)

Zebra(趴在腿上)(打呼)

Shaw(拿手机、拍照)(满意笑)(抓猫、放下)(抱Sam、放回房间)

Root(醒):Sameen?(双眼迷离、意识不清)

Shaw:回房间。

Root(勾脖子、挂住):走吧。

Shaw:……(扛起)

Root(瞬间清醒):Shaw?!(挣扎)

Shaw:别乱动,我可不保证会不会撞到你。

Root(老实下来)

Shaw(进门、丢床上)

Root:啊!(惊呼)(笑)这倒让我想起你手下不留情揍我的日子。

Shaw(撇嘴):我现在一样能手下不留情。

Root:Really?

Shaw:千真万确。另一种方式……



62nd.孩子的眼睛看戏剧

Root(合起书):是时候睡觉了,Sam.

Sam(蹙眉)(低头沉思)

Root:Sam?

Sam(沉思中)

Root:Sam,Sam!

Sam:啊?(回神)怎么了,老妈?

Root:你在想什么?

Sam:嗯……(迟疑)我在想夏洛克大概是被急于复仇蒙蔽了双眼,以至于智商衰退。

Root:为什么这么说?(感兴趣、专注听)

Sam:你看,我们吃的肉是没有血的,所以,只要把肉烧焦,那么就可以不流一滴血地割下1磅肉了——他们对执行的要求是“不流”一滴血。(摸下巴、思考)但是,为什么要让夏洛克去执行呢?难道不应该是法庭派人去执行,将血和肉分离,只把1磅肉还给夏洛克吗?(百思不得其解)

Root:……

Sam(认真思考):为什么法庭要偏袒一个欠钱不还的人?——为什么人们总是指责强奸受害人?为什么夏洛克就要缴纳比安东尼奥他们更繁重的赋税,却不受法律的保护?——为什么有些人总能逃脱罪责?为什么夏洛克背弃商人逐利,宁愿加倍赔偿都不要,也要报复安东尼奥?——为什么受害人会更容易变成行凶者?(困惑脸、注视Root)

Root(笑容渐渐僵硬)(假装整理头发)(内心:这孩子真的是5岁吗)



63rd.孩子的眼睛看实验

Sam(哼唱)(捏猫爪):Zebra有只小爪子,五只肉球围一圈,Zebra的爪子有两只,啪嗒啪嗒十个印♪

Root(忽然想起):Sam.

Sam:是,老妈。(停下)

Root:你知道……有个薛定谔的猫。

Shaw(看Root)

Sam(抱Zebra、跑来)(兴冲冲):薛定谔是谁?他养了只什么猫?叫什么名字?几岁了?是女孩吗?他住在我们的社区里吗?他友善吗?我能去他家吗?他的猫会喜欢和Zebra交朋友吗?

Shaw(心烦)(打断):他给猫下毒了!

Sam(戛然而止)

Root:Shaw...(责备目光)

Shaw(不以为然)

Root:Sam,其实那不是……

Sam(打电话):歪,911吗?有人要毒死一只猫。



64th.妈妈的东西不能吃

Sam(跑来):Shaw,你在吃什么?(撞腿上、抱住)

Shaw(仓鼠脸)(挖一勺、伸出)

Sam:啊呜——(一口吞下)(咀嚼、咀嚼)(瞪大眼)唔——唔唔——(卖力比划)

Shaw(吃一大口)(不以为然)

Sam(含泪咽下):辣死啦!!(开冰箱、猛喝牛奶)

Shaw(无动于衷)

Sam(胃部烧灼)(倒地)

Shaw(翻白眼)(嫌弃脸)



65th.我先溜了

马桶(冲水):哗啦啦——

Root(看时间):Sam去了5次。这样下去恐怕会脱水。(皱眉)(深深担忧)

Shaw(面无表情)

Root(反思、自言自语):今天早上吃的和平时一样,上午吃了一个苹果——没变质,没有看到她吃零食或奇怪的东西,难道是牛奶的缘故?但Sam没有乳糖不耐啊……

Shaw(惊觉)(悄悄溜走)

Root:Shaw,你说——Shaw?!(四处找人)Shaw??

Sam(扶墙爬出):呜呜呜……老妈……屁股痛……

Root(心疼)(抱起):去医院。

Sam:嗯。(趴肩膀)(委屈哭)



66th.耍无赖

Sam(睡熟)

Root(守在病床前)

Finch:她究竟从哪弄得那么多辣椒?(困惑)

Root:我已经知道了。(脑壳痛)(肩膀沉重)

与此同时……

Reese:该敬业的时候你死哪去了,(爆膝盖)今天的人头是我的!

Shaw(翻白眼):行,人头归你,膝盖归我。

Reese:……



67th.被托管了

Sam:老妈再见,我会乖乖的。(挥手)

Root:Bye♪

Sam:Harold叔叔。(神情严肃)

Finch:怎么了?

Sam:我听说节日犯罪率会上升,是真的吗?

Finch(斟酌):确实存在这种现象——为什么这么问?

Sam(无精打采):因为老妈说明天才能回来,她们今天肯定要抓很多很多坏人。(趴桌子)为什么节日犯罪那么多呢?

Finch(看着2月14日默默不语)



68th.电池很危险,玩耍需谨慎

Sam(跑来):Harold叔叔,你有电池吗?我需要一节AA电池。

Finch(拿电池)

Sam:谢谢。(跑出)

Finch:我有点担心。

Reese:担心什么,担心她把电池吃了?

Finch(隐隐不安)

过了一会儿……

Finch(看时间):到睡觉的时间了。

Reese:我去找她。(起身)

Sam(捂额头)(跑进):Harold叔叔,Harold叔叔。

Finch:怎么了?(坏预感)

Sam:胡子刮掉还能再长,眉毛刮掉后还能再长吗?

Finch:当然可以。(预感强烈)你做了什么?

Sam:我……我把眉毛烧了。(放开手)

Finch(怔)

Reese:噗——(捂嘴)(憋笑)

Sam(涨红脸):你别笑,你别笑!(捂眉跑走)

Reese(喊):Sam,I'm sorry.(笑出声)她从哪学会用电池打火的?

Finch:我已经知道了。(体会到Root的心情)



69th.我进化了

Root:早,John,Sam呢?

Reese:噗——(捂嘴笑)(指里面)

Root(纳闷)(走进)

Shaw:你笑毛呢?

Root:Sam,Sam,回家了。

Sam(跑来):老妈!

Root(惊)

Sam(抱腿):老妈,你们终于回来了。

Root:Sam,你……(摸眉毛)(捻)这……这……

Shaw(摸眉毛)(闻):墨水。

Sam:老妈,妈妈,(严肃脸)其实我是变种人,(叉腰)(理直气壮)这个就是我的能力。



70th.内涵,不解释

Sam:诶嘿嘿,独占老妈,独占老妈。(八爪鱼抱)

Root(宠溺笑)

Sam:咦?Shaw,你怎么不把我丢出去?(好奇宝宝脸)

Shaw(翻白眼)(翻身、睡)

Sam:???(扯衣领、小声)老妈,Shaw今天怎么这么没精神?

Root(但笑不语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好,新春快乐,新年吉祥!

评论(15)
热度(1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