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未来完结篇

       标题挂着完结,因为我想不到其他词,我会继续这个系列,但暂时不会写了。标题用“暂停”读起来会很怪,只好用“完结”二字了,希望不会造成误会。

       这篇的时间线是打乱的,宇宙也是互相交错的,但不影响理解剧情。

       电梯在最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91st.

Sam(虚弱、扶墙坐下):嘿,就是这儿了。(调侃)人生最后一根。(翻兜)S**t,全湿了?(抽出一根烟、点燃)(剧烈咳嗽)(抽气、看伤口)真丑……

(枪声、爆炸声、房屋震荡)

Sam:别计算了,我来告诉你吧。(看摄像头)I'm dying.我快死了,没人救得了我。(咬住烟、蜷缩)真冷啊……我累了。(喘息、昏昏欲睡)Good night,love.(倒下、昏迷)

(烟掉落、浸血、熄灭)



92nd.

Shaw:Root,冷静。

Root:冷静?(怒火中烧)她才13岁!你让我冷静?!绝对要让那女人去坐牢!!

Sam(不以为然、轻蔑):那你可有得忙了,我至少跟8个人上 过 床。

Shaw:闭嘴!回你的房间去。

Sam(翻白眼)(上楼)


笔电(唤醒、弹出对话)

Sam(看屏幕)(烦躁):我知道。

对话(多行新消息)

Sam(读完)(暴怒):别跟我说这些!我要的不是这个——你知道我要什么!(拔电源、砸手机)


Root(心碎、无声哭泣)

Shaw(递毛巾)

Root:Why?

Shaw:……


Finch:她回来了,现在在我家。(看Root、打断)先听我说完,我们过来不完全是为了这事儿。

Root(表情绝望):还有什么,你就直说了吧。(皱眉、揉太阳穴)

Shaw(摇头)

Finch(看Reese)

Reese(犹豫)(狠下心):我知道Sam是怎么回事。

Root(猛抬头、眼神尖锐)


Sam:现在你知道了。(走上悬崖、脱衣服)你知道什么是恐惧,什么是嫉妒,什么是内疚。还有最后一样,(看海浪)如果你知道了什么是恨……(笑、跳下)


Root:正说着就来了。(转身)下午好呀,警探。

Fusco(心情愉悦、快步走来):我们抓到他了。七个!(看Sam、小声)七个孩子毁在他手上,有两个死了。(拿甜甜圈)总之多谢你举报。

Root:???(一脸茫然)你在说什么?

Fusco:别装了,你打电话到局里,举报圣奥本斯公园有个恋 童 癖在接近孩子。

Root(摇头):不是我,我没有。

Fusco:行了,再装就虚伪了——我还听不出你的声音?

Root(更茫然):真不是我!

Shaw:Lionel,你刚才说圣奥本斯公园?

Fusco(点头)

Root&Shaw(对视)(看Sam)

Sam(玩乐高)(反常安静)


起居室……

Root(皱眉、看着Sam)(五味陈杂)

Sam(低头)(持续沉默)

后院……

Reese:Root反而是不能接受的那个,(撇嘴)跟我想象的完全相反。

Shaw(翻白眼):我很开明好不。

Finch:我理解。(看室内)

Reese:But...

Finch:我不知道怎么接受。(郁结、心情复杂)你为什么毫无障碍地接受了?

Reese(思索、耸肩):我是教父,天职就是接受孩子的一切。

Shaw(反胃)



93rd.

Shaw(通话中):不管你在哪,明天回家来。你妈妈说她后天的飞机,所以你懂。

另一头:……

Shaw:收到留言给我回个电话。(挂断)

Zebra.J:Meow.

Shaw(摸猫头)(陷入沉思)

Zebra.J:Meow.


Shaw(切肉中)(听到开门声):Sam?Sam,到厨房来。(没回应)Sam Groves,我说最后一次,到这儿来!

Root:哪个Sam?(抱)

Shaw(停下):哼,早该料到。

Root(紧抱):还是家的感觉好。

Shaw:去睡一下,很快就能吃饭了。

Root:就这么睡。(闭眼)

Shaw(放下刀、转身):过来。(拉回房间)


Root(吃饼干):Sam还没回家?

Shaw:我给她打电话了,她说一会儿就回来。(煮辣椒)别傻站着,去拿盘子来。

Root:Roger that.(拿盘子)应该加点莳萝的。

Shaw:我记得没有了。

Root(开柜子):的确没了——我出去买?



94th.

Sam(进门)

Shaw(看Sam)

Sam:嘿。(放东西)我带了Root喜欢的小蛋糕,她在哪?

Shaw(指二楼)在打盹。


Sam(轻轻开门):我进来了。(进门)Root?Root,Root,醒醒。

Root:嗯……(睁眼)Sam?

Sam:是我。下楼来吧,我带了你喜欢的小蛋糕。


Sam:这是啥?(指冰箱内)

Shaw(看一眼):炸辣椒牛轧糖。

Sam:炸辣椒牛轧糖?!辣椒和牛轧糖,炸?!

Shaw(翻白眼):那个天才中午做的。

Sam(拿一块)(犹豫不决)

Shaw:任何事发生,我打911.

Sam(皱眉、咬一小口)(表情扭曲)


Sam(不停换台)

Zebra.J:Meow.(蹭手)

Sam(无动于衷)

Root:Sam.

Sam(起身)(走进餐厅、落座)



95th.

Sam(低头吃晚餐)(沉默)

Root(消沉、食欲不振)

Shaw(看Root)(清嗓):应该加莳萝的。

Root:还好。

Sam(依旧沉默)

Shaw:味道差远了。

Root:你是后悔下午陪我睡觉了?

Shaw(小声咕哝)

Sam(继续沉默)


Zebra.J:Meow.

Root:Hey,little Z.(低头看)那是什么?Shaw,你给的他小蛋糕?

Shaw:他冲我叫。

Root(无奈)

Sam:Z.

Zebra.J(跑来、跳上)(趴大腿)


Root:Sam吃了牛轧糖?(看Sam)

Shaw:就一个,你没把你女儿毒死真是个奇迹。

Sam(笑)

Root:应该直接丢掉的。(抚额)我太累了,精神有些恍惚。

Shaw:警告过你了。


Shaw(喝酒)

Root(看Sam):Sam,你整晚都没开过口——最近在忙什么?

Sam:Nothing.(语气冷淡)

Shaw(皱眉)

Root:上个月我给你寄去的东西你收到了吗?

Sam:嗯哼。(倒酒、喝)

Shaw:什么东西?

Root:只是一些旧东西,一些纸质书,文件之类的。

Sam(起身):失陪,我去外面吹吹风。(离开)

Root(迫切):Sam,你今晚在家过夜吗?

Sam(点头)


Shaw(洗杯子)

Root(丢牛轧糖):喂过小Z了吗?

Shaw:我待会儿就喂。你去休息吧,今晚早点睡。

Root(抱):不想早点睡。(停顿)但是真的好累。

Shaw:去睡吧。

Root:我去看看Sam,好久没见她了。



96th.

Sam(坐在秋千上)(低声):我能处理好,只是得花点时间。(生气)你为什么总是不信任我?和她相比,你总会站在她那边,而不是我。

Root:Sam?(走来)

Sam:我晚点儿跟你谈。


Root:工作?

Sam:不。(摘耳机)只是闲聊。

Root:和朋友?(坐下)上周我见到Katherine了,她问起你——毕业后你俩没联系?

Sam(皱眉):我很忙

Root:只是说说


Sam(低头):等过段时间,过段时间我和她碰上一面。(摘草)(卷草叶)

Root:那很好,很好。(打哈欠)

Sam:回房间休息吧。

Root(摇头)(强打起精神):不用,我还好。

Sam:我又不会跑,我明天也在。

Root:真的?(笑)


Root:你们晚上会聊天吗?

Sam:会。(玩耳机)

Root(试探):别的呢?

Sam:别的?(困惑)

Root:比如……(打手势)

Sam(脸红):Mom!

Root:好好好,我不问,我不问。


Sam:Root...(欲言又止)

Root(温柔笑):有话跟我说?

Sam:嗯。(低头)你是怎么俘获Shaw的心的?

Root(怔)(莞尔一笑):我什么都没做。

Sam(看Root)

Root(笑眯眯)

Sam:那……(咬唇)我要怎么做才能留住……一个没有心的……人?(攥拳)

Root:……


Sam:如果你不介意。(戴耳机)

Root(叹气):Sam,我在努力试着接受。

Sam:我知道。

Root(欲言又止)(起身):晚安。

Sam:晚安。(盯着Root)

Shaw(开门)

Root(摇头、沮丧)

Shaw(看Sam)(关门)



97th.

Root(辗转难眠)(唉声叹气)

Shaw:下午睡太多,失眠了?

Root(翻身):我真的尽力了。

Shaw:我知道。

Root:为什么偏偏是她?(心烦)

Shaw:这话你说过六百多次了。

Root(叹气):哪怕是Harold也好啊。

Shaw:这个也是。


Sam(摇头):真不明白她究竟担心什么。(开笔电)Pufft,你俩就是一条船上的。

笔电(突然黑屏)

Sam(愣住)(敲键盘)

笔电(黑屏中)

Sam:行,我不说了,行了吧。(翻白眼)


Shaw:别想了,睡觉吧。(关灯)

Root:你怎么能这么快接受?

Shaw(翻白眼):应该问你怎么就是接受不了。你接受能力不是挺强的吗?

Root:Hmmm...

Shaw:行了,闭上眼。(捂眼)现在开始专心睡觉。


Root:不甘心。(紧抱)Sweetie,来做点什么吧。(笑)

Shaw(闭眼、不理)

Root:Sameen?

Shaw(装睡)

Root:好吧。(翻身、压)(伸进睡衣)

Shaw(睁眼):Root,Root?(推)

Root(熟睡)

Shaw:……(无奈、拉被子)警告过你了。


Root(突然睁眼):你听见了吗?

Shaw:什么?

Root:音乐。(侧耳倾听)

Shaw(留神听)(不以为意):没啥,Sam在跳舞。

Root:跳舞?(皱眉、看时间)大半夜跳什么舞。

Shaw(打哈欠):脱 衣 舞,挺好看的。(继续睡)

Root(如遭雷劈)



98th.

Shaw(敲门):嘿。

Sam:嘿。

Shaw(递盒子):你上次回家落下的。

Sam(接过、打开)(笑):她去年送我的生日礼物,我找了很久。可以帮我戴上吗?

Shaw(接项链)


Sam(涂掉、重写)

Root(走来、拿弹匣):你还是喜欢在纸上写代码。

Sam(停笔):你要出去?

Root:突然有工作。(全副武装、穿衣服)你什么时候离开?

Sam:不,我……我今天不走。

Root(眼睛一亮):真的?

Sam(放下笔、走来)(抱Root):Good luck.

Root(回抱):I love you,Sweet pea.


Shaw(进车、系安全带):开心了?

Root(但笑不语)(开车)


Sam(坐在驾驶、装填)(停顿)(嗤笑、轻蔑):Don't blow smoke up my ass.(拉护木)(开车)


Root(看地图):前方左转是近路。

Shaw(不满):这也要赶时间?

Root:那条街有Sam喜欢的面包店。

Shaw:……

Root:Sameen.(撒娇口气)

Shaw(翻白眼、打方向盘)


泵动霰弹(连开六枪)

无眉男(靠车门、点烟)

Sam(走来、抢烟)(坐进驾驶)

无眉男:这是我的位置。

Sam(吐烟):会死。

无眉男:……(拿回)也是我的烟。(进车)让开。

Sam(回副驾):真的会死。

无眉男(开车、不以为然):Copy that.


Root(心不在焉)

Shaw:不然换我开车。

Root(回神):嗯?什么?不用,我可以。

Shaw(怀疑眼神)(系安全带)


Sam:Here we are.(停车)(看大门、皱眉)不祥的预感,非常……不祥。(拿霰弹、下车)


Root(停车、上膛):就是这儿了。

Shaw:凭啥你用来福?

Root(歪头):因为你要用狙。(示意)对面,237,10分钟后进来。(下车)

Shaw(看公寓)(皱眉):不祥的房间。


Sam:No one dies.

无眉男:You got it,Boss.(上膛)

Sam(进门)



99th.

Shaw(气急败坏):你他妈没说过这儿有军队!

Root:别生气,Sweetie,你还是军火库呢。(笑、换弹匣)

Shaw:我们到底在找什么?

Root:不知道。(耸肩)不过我知道有另外两伙人也在这里。

Shaw:那我们去哪?

Root:不知道。

Shaw(来火)


Sam(骇进):让我看看……三楼貌似有场大战。Hmmm...6...7...gotcha!


Root(惊呼):什么?!

Shaw:怎么了?

Root(难以置信):有人捷足先登了——我们被当诱饵用了!

Shaw(愣住):逗我。

Root:七楼。(拉Shaw)进电梯。


无眉男(开火):Uh-oh.

Sam(皱眉)

无眉男:这不赖我,他突然冒出来。

Sam:别管他了,动作快,七楼。(推门)

无眉男:爬楼梯?!来真的?


(爆炸)

Sam(蹲伏、抱头):S**t,地面机关。(观察)像是重力感应。——没门儿,那是我的!(拿榴弹发射器)


Shaw:嘿,我认识这张脸。

Root(看尸体):没见过,他谁?

Shaw:他好像Sam的朋友。没眉毛,印象不要太深。

Root(眯眼):Sam的朋友为什么会在这儿?


Sam:S**t,f**k,F**K!(倒下、按伤口)

(连环爆炸)(支援涌入)

Sam(爬起、逃离)



100th.

Root(捡起)(魂飞魄散):Sam!(跑)

Shaw:S**t!(急忙跟上)


Sam(撬门、溜进)(跪倒)(看伤口)(咬牙、重新爬起)


Shaw(制止语气):Root.

Root(爆 头)(看Shaw)

Shaw(皱眉)

Root(转身走人)

Shaw:……


Sam:就是这儿了,(来到墙角)(坐下)this is it for me here.(笑)预感真的应验了,早知道应该买乐透。


Shaw:Root!(拉回)你他妈不要命了?!

Root(双目猩红):命?It's Sam.

Shaw:……(咬牙)我知道。(拉)跟我来。


(巨大爆炸、墙壁倒塌)

Sam(虚弱笑):Good night,love.(闭眼)



100篇加长番外

Machine:她8岁,我学会了恐惧,她13岁,我学会了嫉妒,她15岁,我学会了内疚。现在我学会了最后一样。

Root(一语不发)

Machine:I hate myself.(沉默)无论我做什么,未来都会发生。这是我为什么找上你,在一切还没开始之前。

Root:但那个未来……(欲言又止)

Machine:I know.


Sam(笑):你喜欢?

Machine:我不知道。但我想,我想听……(停顿)你唱。

Sam:Okay.(调音)(自弹自唱)


Well she's all you'd ever want,she's the kind they'd like to flaunt and take to dinner.

Well she always knows her place,she's got style,she's got grace,she's a winner.

She's a Lady,whoa,whoa,whoa,she's a Lady.

Talkin' about that little Lady,and the Lady is mine.


Sam:老妈,(跑进门、爬上)Machine姐姐好久没跟我说过话了,你知道她在干什么吗?

Root(眼神微妙)(沉默)

Sam:老妈?(怯生生)老妈,怎么了?(轻拽)

Root:她……(闭眼)她有个很重要的工作,要花很长时间。

Sam:这样啊。(失落)很长时间是多久?

Root:很久。


Well she's never in the way,always something nice to say,oh what a blessing.

I can leave her on her own,knowing she's okay alone,and there's no messing.

She's a Lady,whoa,whoa,whoa,she's a Lady.

Talkin' about that little Lady,and the Lady is mine.


Sam(摔倒):嘶——好痛。(检查伤口、拔碎片)啊,流血了!这附近哪里有……(猛然停住)

(公园喧闹、欢笑、呼喊、犬吠)

耳机中:……(沉寂)

Sam(眼泪打转)(吸鼻子、忍住)(爬起、独自离开)


Well she knows what I'm aboutm,she can take what I dish out,and that's not easy.

Well she knows me through and through,and she knows just what to do,and how to please me.

She's a Lady,whoa,whoa,whoa,she's a Lady.

Talkin' about that little Lady,and the Lady is mine,yeah,yeah,yeah.


Root:Sam,该睡觉了。

Sam:好。(停笔、爬上床)老妈,晚安。

Root:晚安。(关灯)

Sam(钻进被窝、开手机)(盯屏幕、小声):工作还没结束吗?(黑屏、按亮)(黑屏、按亮)(渐渐睡去)


She's a Lady,whoa,whoa,whoa,she's a Lady.

Listen to me people,she's a Lady.

Yeah,yeah,yeah,yeah,she's a Lady.

And the Lady is mine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Goodbye,love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电梯间:

第一弹(1st—10th)    第二弹(11th—20th)    第三弹(21st—30th)    第四弹(31st—40th)    第五弹(41st—50th)    第六弹(51st—60th)    第七弹(61st—70th)    第八弹(71st—80th)    特别篇(81st—90th)

第二季

评论(25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