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第二季(第三弹)

第二季(第三弹)(21st—30th)

电梯间:

第一季 

第二季(第一弹)(1st—10th)  第二季(第二弹)(11th—20th)  第二季(第四弹)(31st—40th)   圣诞特别篇(非小剧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1st.跟我说也没用

Root(进家门):我去找婴儿床,你能把这孩子放沙发去吗?(传递小宝宝)

Shaw(权衡利弊)(接孩子)

Sam(跑出):老妈,妈妈,欢迎回家!(急刹车)(原地观察)

Root:嗨,小甜豆。(上楼)

Shaw(放下小宝宝)

Sam(潜行、探头探脑):这是啥?

Shaw:学名婴儿,俗称麻烦。(冷漠脸)

Sam:……我是问,为什么我们家有个婴儿。

Shaw(不想提)

Sam(好奇观察)(戳脸)(戳、戳)

小宝宝:呜……哇……(嚎啕大哭)

Sam(受惊)(蹿进Shaw怀里)

Shaw(白眼):我说什么来着。

Sam(一脸惊恐):快,快把这东西弄走!

Shaw:……说得好像我能做主似的。(略委屈)



22nd.对比之下的话

Root(逗小宝宝)

Shaw(冲奶粉)(试温度)

Sam(扒墙、暗中观察)

Shaw:可以了。(递奶瓶)感觉像回到五年前。

Root(喂小宝宝):快拉倒吧。真回到五年前,你绝对会崩溃。

Shaw:……说得也是。(坐旁边)(看小宝宝)这小东西比Sam乖多了。

Sam(竖起耳朵)

Root(感慨万千):还是安静点的好,各种意义上。

Shaw:第一次这么同意你。

Sam(吃惊、受打击)(开始胡思乱想)



23rd.马鹿母女

Sam(拖帐篷):嘿咻、嘿咻……

Shaw(看电视中)(注意到):你拿帐篷干什么?

Sam:我要离家出走!(包子脸)

Shaw(略无语):……那种答案就不用说出来了。(继续看电视)随你便。

Sam(继续拖):嘿咻、嘿咻……(到后院)

Shaw(从冰箱拿饮料)

Sam(扒门):Sameen~

Shaw:干吗?(OS:准没好事儿)

Sam:帮我搭下帐篷好不好?(*´・v・)

Shaw:……(不情不愿)只是搭帐篷。

搭好后

Shaw(翻杂志)

Sam(又扒门):Sameen(◕‿◕✿)

Shaw(无视)

Sam:Sameen……(可怜兮兮眼神攻击)

Shaw:……又干吗?

Sam:公寓怎么写?

Shaw(拿笔)(提笔忘字):……(傻眼中)

Sam:?

Shaw:写什么公寓,写房子不就行了。

Sam:哦——有道理!(连连点头)(崇拜目光)

Shaw(小得意)



24th.大蟑螂宝宝

Shaw(走进厨房):THE FUCK!(受惊)(迅速后退)

Sam(抬头、爬起):呦~

Shaw:呦个鬼……这是毛啊?!

Sam(赶紧显摆):我自己做的cosplay装。怎么样,不错吧?(沾沾自喜)

Shaw:不错个毛线圈。(心有余悸)做什么不好,做蟑螂!

Sam:有壁虎的呀,但是老妈怕那个,就只好做蟑螂了。(摊手、耸肩)

Shaw:……(欲言又止)我就知道我没人权。

Sam(观察表情):有的有的。(快速爬来、抱大腿)(可爱上目线)爱你哦,妈妈~

Root(碰巧经过)(鸡皮疙瘩):酸死了。



25th.背锅猫

昨天

(某物摔碎声)

Shaw(下楼查看)

Zebra(蹲在餐桌上):喵?

Shaw(看桌下):啊,Root最喜欢的花瓶!(来火)(抓猫腿、提溜)你这坏猫,给我过来!

Zebra:喵喵喵?(茫然无辜、不知所措)

今天

Shaw:还没好?(半死不活)

Root:马上就好了。(装盘)能帮忙吧冰箱里的鱼拿出来吗?

Shaw(开冰箱)(愣住)(捏起鱼骨):你是说,冰箱里的鱼骨头?

Root:嗯?那条鱼……咦?!(查看冰箱)鱼怎么……

Shaw(捏住猫脖子、提溜):小东西,还敢偷吃了!

Zebra:喵喵喵??(茫然无辜、委屈巴巴)

与此同时,阁楼……

Sam(大口吞下、嘬手指)(哼着小曲看漫画)



26th.不能犯

Root(开车中):想谈谈吗?

Sam(抄手):我什么都没干。

Root:为什么Katherine一直嚷嚷是你干的?(警觉)(脑洞打开)难道她是故意陷害你?但是她不是很喜欢你吗,莫非得不到回应,因爱生恨,或者被有心人利用……

Sam:快停止你的脑洞。(抚额)五岁哦,五岁,还没到阴谋论的年龄。

Root:咳,抱歉,习惯了。(假笑)所以,为什么?

Sam:我怎么知道。(摊手)是她自己去挖树下的洞被虫子咬了,又错把红汞当碘酒用,结果过敏。(无辜脸)老妈,你认为我能偷换药水,还是能煽动她挖洞,又或者指使虫子咬她?

Root:……(毫无漏洞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)

Sam:那,我没事了吧?

Root:……好吧,暂时。

Sam(偷笑)



27th.厨艺还不如一只老鼠

Shaw(躺在病床上)(不想说话)

Root:你究竟吃了什么……

Sam(乖乖坐着)(心虚中)

昨天

Sam(打鸡蛋):呀,蛋壳……(左看右看)嘛,算了。(搅拌)(倒入糖)哎呀,倒多了。(思考)(自言自语)据说醋可以中和糖的甜味。(倒醋)好像太稀了……再加点面粉吧,不,加小苏打好了,不,还是加淀粉吧。(手忙脚乱)还有橄榄油,还有橄榄油。

(半小时后,一大盆不明棕色物体——完成!)

Sam:……(眨巴眼)烤,烤不成蛋糕,也可以做面包吧……大概。(心虚)可可,可可,无论什么,巧克力味道就好吃了。(倒入整盒)(用力搅拌)(凝固)再,再加点牛奶稀释?(又是整盒)呃,颜色太深了,加点什么颜色呢?(看着一整柜瓶瓶罐罐)

回到现在

Sam:那,那个……(尴尬而讨好的心虚微笑)亲爱的妈妈,你渴不渴,我帮你拿水啊。

Root(纳闷)(OS:这孩子转性了?)



28th.可人家就是忍不住

Sam(看电影中)(突然):噗、哈哈……

Finch(吓一跳):Sam,你笑什么?

Sam(捂嘴):对不起,我知道这里不该笑,但是……(憋不住)

Finch:?(专注听)

Sam(挠头):抱歉,他们排成一排,我就想,这个时候天启坦克从右到左碾过去……(脑补、捧腹大笑)

Finch(惊愕)(完全愣住)

第二天

Finch(瞅准时机、叫住):你忙吗?我想跟你谈谈。

Root:挺忙的。(靠桌上)你想谈什么,Harry?

Finch(欲言又止):……算了,没什么。

Root:……好吧。(起身)(随口聊)对了,听说你们昨天看了辛德勒。

Finch(内心翻江倒海):……没有,没什么特别的。



29th.办家家酒

Sam(坐地板上)(用手涂抹颜料)

Beer:呜……(一脸委屈)

Sam(使劲涂使劲抹)

Shaw(找来):进去就不出来,你在那儿干……(惊)(愣住)

Beer(狗脸惨不忍睹)(告状口气):嗷呜~

Shaw(OS:冷静,冷静,Root说这种时候要冷静)(咬牙微笑)Sam,你干吗呢?

Sam(头也不回):我在给Beer化妆,(仔细抹匀)我们要玩金发公主和忠犬骑士。对不对呀,Beer~(捏狗耳、左右摇晃)

Beer:……(生无可恋)

Shaw(捂眼)(OS:能不能把这熊孩子塞回去)



30th.无良妈妈

Sam(惊恐尖叫):啊……

Shaw(迅速跑来):怎么了?

Sam(飞扑、抱大腿):蛇,蛇!

Zebra(蹲在地上、一脸无辜)

Shaw(拿起蛇):死了?(甩、甩)死的。

Sam(躲门后)(瑟瑟发抖)

Shaw(坏笑):Sam,你看。(伸过去)

Sam:啊……(尖叫跑走)

Shaw(追):看这个,看这个。

Sam(拼命跑):啊——我讨厌你!最讨厌你了!(大哭)

Shaw(笑):好了好了,不吓你了,过来吧。

Sam(远远站着、摇头)(吸鼻子)

Shaw:过来,(招手)我教你开膛剖腹。

Sam(半信半疑)(小步挪)

Shaw(拿刀):先把头砍下来,从这个地方……

Sam(认真看)

Shaw(突然一扔)

Sam:啊啊啊!!(吓哭)(蹿起、乱蹦)(一路狂奔)

Shaw(笑到停不下来)

评论(4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