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第二季(第一弹)

第二季(第一弹)(1st—10th)

电梯间:

第一季

第二季(第二弹)(11th—20th)  第二季(第三弹)(21st—30th)  第二季(第四弹)(31st—40th)  圣诞特别篇(非小剧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st.A书这东西

Sam(扣、扣)

Root:Sam,别扣针脚。(拿过来、检查)

Sam(噘嘴):可是手头没事做很不舒服。(鼓腮帮)

Root:你不是正帮我装机吗……给你,装到硬盘架上。

Sam(拆包装)(检查、装上):空余的地方好多,可以用来藏东西。(肯定点头)

Root(随口问):藏什么?

Sam(随口答):A漫。

Root:……

当晚

Sam(迷迷糊糊醒来)(吓):啊——

Shaw(捂嘴):别叫。

Sam:Sameen??你大半夜跑我房间干吗?

Shaw:挪开点。(放枕头、躺下)

Sam:儿童床你还要挤。(推)你去跟你女人睡啦。

Shaw:我来找你谈人生——能睡还跑你这儿来?(捏脸)你又跟她胡说八道什么了!



2nd.利弊

Sam(冒出头):你们在说什么?

Root:我们在讨论狗。(举报纸)有几只小狗要找人领养。

Sam(跑来、拿报纸):我们家要养狗吗?

Root:大概。Sam有没有建议?

Sam:什么建议都行?(看Shaw)

Root(不解)(看Shaw)

Shaw:……(点头)

Sam:我不想要狗,(放报纸)这是唯一的建议。

Shaw(不高兴):为毛?

Sam:如果养狗,我想要Gromit那样的管家狗,但那是不可能的。(失望)所以……我宁愿不养狗。

Shaw(一头雾水)

Root:有意思。(蹲下)那,Sam,你为什么在猫一事上,不要一只Garfield那样的猫呢?

Sam(摊手):他会吃光零食,还会霸占电视,(双手交叉、打叉)我是拒绝的!



3rd.大力出奇迹

Root:Shaw,帮我扶下这个。

Shaw(扶住)

Root:螺丝刀呢??(东翻西找)刚才还在这儿……算了,用别的。(自言自语、出去)

Shaw(继续扶着)

Root(回来):行了,拆了吧。(拧螺丝、取主板)Shaw,帮我把显卡、内存条、风扇拆了。(开包装盒)

(逐个拆下)(拆到风扇)

Shaw(拔起)(纹丝不动):……(再拆)(纹丝不动X2)这破玩意怎么拆不下来?!

Root:大力出奇迹。(神秘微笑)

Shaw(使劲拆)

搭扣:咔嚓!

Shaw:……(一脸懵)

Root:……(两脸懵)

Shaw:是你让我大力出奇迹的……

【↑你和反人类的日常🙃↑】



4th.就是恋了

Sam(玩拼图)(忽然抬头):老妈。

Root:怎么了?(微笑)

Sam:什么是俄狄浦斯情结?(歪头、一脸茫然)

Shaw:噗——

Root(笑容渐失):你从哪听来的?

Sam:嗯……(为难)那,那是不是不好的东西?(怯生生)

Shaw:当然……

Root:不是!(瞪Shaw)

Shaw(翻白眼)

Root:过来。(抱起、放腿上)(认真解释中)那是个很常见的现象。有些人对自己的母亲有复杂的感情,比起其他人,会更依恋、趋向自己的母亲,甚至择偶时也会偏向于和母亲……相……仿……的……

Shaw(幸灾乐祸)

Root(心情复杂):总之,就是,很常见,嗯。很,很多人都有。

Sam(懵懂)(忧心忡忡):如果我也有,你还会爱我吗?

Root:Sam,Sweetie,(温柔笑)无论你什么样我都爱你。

Sam(瞬间开心)

Shaw(大翻白眼)(嫌弃):就没有一种叫女儿情结的东西吗?



5th.帅

Sam(晃晃悠悠下楼):早上……嗯?

Reese:早上好,小姐。(收起报纸)你妈妈们有急事,今天我送你去日托。

Sam:哇喔!(迅速接近、左看右看)Officer Reese,果然这身制服很适合你嘛。(点头、点头)嗯嗯,很帅,非常帅。比西装帅多了。

Reese(淡然):谢了。

Sam:衣架身材就是好啊。(嘀嘀咕咕)(走远)

Reese(看着Sam背影消失)(拿手机、快速发短信):Harold,收回前言,我觉得当个公路巡逻警挺好的,真的。(*´・v・)

Finch(五分钟后回复):你真反复无常。更年期到了?



6th.普通和高玩

Sam:垃圾箱,垃圾箱!(指)从垃圾箱上去是近路。

Shaw(疯狂按键):根本跳不上去!(急躁)

Sam:卡bug瞬移啊。从角那儿……死了。

Shaw:……

又一场

Sam:空调后面,蹲空调后面,那是bug点,怪打不到。

Shaw:知道了。(小心操作)这里是吧?

Sam:小心脚滑,用潜行,不然卡……摔死了。

Shaw:……

最终关

Sam:不用绕,可以直接跳过去。

Shaw(烦躁、挥手):别胡扯了。

Sam:索道必刷突变怪,容易被围死,从那儿跳过去就直接到了。

Shaw:跳不过去,太远了。

Sam:能跳过去!(急眼)

Shaw(来火):手柄给你,你来!

Sam:来就来!(加速、起步、跳)(超神气)看,我就说吧。

Shaw:……

后来

Root(整理CD架中):咦?Shaw,你最近怎么不玩游戏了?

Shaw:我说自卑你信吗?



7th.鸡蛋?鸡蛋!

Sam(进厨房):早上好。咦,怎么只有你一个人,老妈呢?(趴桌子)哦!终于不堪忍受无聊又不懂情趣的妻子,跟其他女人私奔了。

Shaw(放盘子):吃你的吧!(小声)我俩的情趣你懂个屁。

Sam(看盘子、噘嘴):我不吃鸡蛋。(推开)

Shaw:瞎扯。

Sam:我不吃炒鸡蛋!(推远)我只吃白水煮蛋。

Shaw(回忆了一下)(端走)

Sam(斜瞄):连自己的小孩吃什么都不知道。哼,哼哼。

Shaw(煮蛋中、无视)

Sam(鼓腮帮):我要捣碎——蛋黄不能太碎,拌沙拉酱和黄油2:1的那种。(故意为难)

Shaw(捏紧)(面无表情)(内心:这小混蛋!)



8th.闹别扭

Shaw:给!(放盆)白水煮蛋,捣碎的,蛋黄不碎,加沙拉酱和黄油2:1的那种。

Sam(目瞪口呆):这、这么多?!

Shaw:有Root的份。

Sam(尝一口):你真的有加黄油吗?(怀疑眼神)(再加)

Shaw(按住手):太多了!Root吃不了这种口味,会反胃。

Sam(斜瞄):我主食吃什么你不知道,她调味品什么口味你倒记得清楚。(继续瞄)哼,哼哼。

Shaw:别阴阳怪气的。

Sam(扔叉子):Sameen Shaw,我要和你断绝关系!

Shaw(漠不关心):随你的便。

Sam(气鼓鼓):哼!(跑走)



9th.好像哪里不对

Sam(死缠烂打中):Sameen,求求你嘛,陪我去吧。

Shaw(冷漠脸):你哪位?

Sam:小气。

Shaw(无视)

Sam:嗷嗷,你不陪我去我就哭。(打滚撒泼)老妈问我就说你欺负我。

Shaw:是你说和我断绝关系的,你还有脸告状?(嫌弃)好啊,你去呀。

Sam(坐起):这是你说的。

Shaw:我说的。

Sam:别后悔。

Shaw:你去呗。

Sam:去就去。(爬起、跑进屋)老妈——

十分钟后

Sam(看着上锁的卧室门一脸懵)




10th.哪里更不对了

Sam(进家门)(兴冲冲):老妈,快看,我今天在图书馆做的粘土霸王龙。

Root(冷漠脸)

Sam:老妈?

Root(打哈欠):真热,去洗个澡吧。(走开)(完全无视)

Sam(受打击):我被无视了?我被无视了……(难过、伤心、心情沮丧)

Shaw(突然冒出):好可爱的小恐龙。

Sam:诶?!

Shaw:很可爱。是霸王龙?(灿烂笑脸)(十分热情)

Sam(受惊吓)(愣愣点头):嘿,Shaw,振作点,你没事吧?

Shaw(困惑):我没事啊。话说回来,我们找个地方把它摆上吧。(一脸笑)

Sam(惊悚)(鸡皮疙瘩掉一地):好……好。你、你找个地方吧。(尴尬微笑)

Shaw(哼着歌走开)

Sam(冲进浴室):老妈,快带你家那位去看医生!

评论(9)
热度(1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