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第二季(第二弹)

第二季(第二弹)(11th—20th)

电梯间:

第一季 

第二季(第一弹)(1st—10th) 第二季(第三弹)(21st—30th)  第二季(第四弹)(31st—40th)  圣诞特别篇(非小剧场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1th.胸大的感觉如何

Root(坐椅子上)(一脸严肃)

Shaw(坐旁边)(嘻皮笑脸)

Sam(来回扫视两个人)(歪头、不确信):所以……你们两个……灵魂互换了?

Shaw:嗯哼。(持续微笑中)

Sam(鸡皮疙瘩掉两地)

Root:别用我的脸做那种恶心的表情。

Shaw:有什么关系。(凑近、熊抱)在家里就不用装模作样了吧。

Root(一脸嫌弃)(没推开)

Sam:老妈,老妈。(神秘兮兮)

Shaw:怎么了?

Sam(爬过桌子)(戳、戳):胸大的感觉好吗?

Root:噗——

Shaw(暴击伤害)

Sam:你嘞?(扭头)个子高、胳膊长、腿长的感觉怎么样?

Root(笑容渐失)



12th.有味道

逛超市中

Root(抱着Sam):你就不能自己走?

Sam:不能。(很干脆)(抱住脖子、趴肩膀)

Shaw:Sam,我来抱你吧。

Sam(迟疑)(凑近)(嗅、嗅)(摇头):不要。

Shaw(突然难过):为什么?

Sam:嗯……(吞吞吐吐)我,我比较喜欢……味道。

Shaw(没听清):你说什么?味道?(凑过去闻一下)什么味道?

Root:你的意思是我很难闻?



13th.简单难度和地狱难度

Sam:老妈,没问题吧?(担心)

Shaw(自信微笑):没问题的。只要一脸不爽、不开口,一般不会露馅。

Root(不爽中)

Sam:但、但是……

Shaw:放心吧。(蹲下)(把脸凑过去)我要走了,小淘气。

Sam(亲):老妈再见。

Root(极度不爽中)

Sam:与其不爽不能外出,倒不如想想怎么蒙混过关。(笑容奸诈)毕竟你现在是画风诡异的骇客啊。

Root:少废话。(拎起)有你就行了。

Sam(被拎着)(摊手):我只是个五岁小孩,重要的是你演得像。说到演戏……(写作担忧读作幸灾乐祸)老妈是脑回路清奇,外表人畜无害甚至笑容有点治愈,但内在是个杀伤性武器,疯狂外加话痨的人设。噢,我说过笑容治愈了吗?

Root(瞬间僵硬)

Sam(摸下巴、摇头晃脑):啧啧,不好驾驭啊。(故作惊讶)Shaw,你还好吗?手抖得很厉害。(扯袖子)不要勉强啊。



14th.人家也想追剧

Sam(兴奋、扭来扭去):Nicky,Nicky,Nicky,Nickyヾ(@゜∇゜@)ノ

Shaw:吵死了!(抓起、放沙发上)安静点。被Root知道你就没得看了。

Sam:知道了知道了。(嘟嘴)(乖乖坐好)

当天晚上

Sam(手脚并用爬到床上)

Root(拿书坐过来)

Sam(钻进怀里)(看书名)

Root(翻书)(貌似无意):你今天的头发有些卷。

Sam:你注意到了?(开心)是我看……呃……我偶尔想换个发型。

Root:哈。(瞄一眼)明天我们去给你买件适合新发型的衣服——你喜欢什么样的?

Sam:卡其……咳,没什么特别喜欢的。(心虚)(转移话题)老妈,这个插图真漂亮。

下一周同一天

Sam(飘进客厅)(手舞足蹈):Nicky,Nickyヾ(@゜∇゜@)ノ

Shaw(举起遥控器):想都别想。



15th.趁机

Sam(品尝)(皱眉、吐):你做好后自己尝过吗?(漱口)我宁愿吃老鼠做的东西。

Shaw:胡说八道。(捏脸)(捏、捏)黑死病不是闹着玩的。

Sam:唔……(扒开)(揉脸)你干吗老捏我的脸?别想趁机占女孩子便宜。

Root(突然冒出):占女孩子便宜?

Shaw:別听她胡说。(正气凛然)

Root:Sam?

Sam:嗯……(看Shaw)

Shaw(努力使眼色)

Sam:什么都没有哦,老妈,我们在说电影。

Root(满意)(消失)

Sam:新乐高新乐高新乐高新乐高新乐高新乐高……(跳、跳)

Shaw:强盗。



16th.净让小孩操心

Sam(挥手):明天见。(跑进门)我回来了!饿死了,饿死……咦?

Root&Shaw(在沙发瘫倒)(呼呼大睡中)

Sam(蹑手蹑脚、进厨房):唉——什么都没有。(看看Root)(摸肚子)(进屋拿来被子、盖好)(脱下鞋、放进柜子)

Root(迷迷糊糊醒来):Sam?

Sam(小声):是我哦,老妈。

Root(咕哝):抱歉,晚饭再等一会儿。(再次睡着)

Sam:……(叹气)(打电话)是的,你好,我要订披萨。请问有儿童套餐吗?(订餐完成、挂电话)(看两个人)真是让小孩操心的父母啊。(摇头)



17th.才不像

Sam(认真夹肉丸)(滚落):什么鬼东西,不吃了!(摔筷子)

Root(笑)

Sam:笑什么?(气呼呼)

Root:你的反应跟Shaw第一次用筷子时一模一样。

Sam:我才不像她!(指)

Shaw:我才不像她那样!(指)

Sam&Shaw(互瞪)

Shaw:等等,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小时候?

Sam:老妈,你又做偷窥狂一样行为了。

Root:呀,都这个时间了。(开溜)

Shaw(紧追):别想转移话题。



18th.来动物园要有计划

动物园入口

Shaw:去哪?

Sam(看导览)

Root:要不要去看熊猫?

Shaw:附议。

Sam:咩……(嫌弃脸)(拿好地图和水)你们去看吧,1小时后见。(撒丫子)

Root:Sam,等等!

Shaw(抓回)

Root:为什么不去看熊猫,你不是喜欢可爱的动物吗?

Sam:是的,但我不喜欢非黑即白的东西。(掰手指)熊猫啦,斑马啦,善恶观啦。我只是讨厌这些。

Root(叹气)(无可奈何):好吧,那你想看什么?

Sam:鹿,鹿!(兴奋)熊,驼鹿,还有兔子。

Shaw(翻白眼):无聊。

Root(灵光一闪):这些都是……Sam,你不会?

Sam(猛点头)

Shaw:?(茫然脸)



19th.结婚7年的手速

Sam(得意):哈哈,又是我赢了。

Shaw:再来!(←死不认输)这次是自行车赛。

Sam(迟疑):自行车啊……

Shaw:怎么,怕了?(挑眉)

Sam:谁怕啊,比就比!

两分钟后

Sam(飞快按键)(抓狂):啊——手要抽筋了!为什么自行车要重复按才加速啊。(咬牙坚持)

Shaw:我到终点了。(轻而易举)

Sam:我输了?!我输了……(受打击)怎么可能?(盯手)你的手速怎么可能那么快!

Shaw(装没听见)



20th.新技能get✔️

Shaw(炸毛):为毛放我家!

Finch:我不会照顾婴儿,而且你们更有经验。(无辜表情、有理有据)

Shaw(瞪Reese)

Reese(避开视线):我的心理医生说我需要良好的睡眠。

Shaw:鬼扯。(看Root)你也说点什么。

Root(逗宝宝中):无所谓,就放我们家吧。(笑)有Sam后我更喜欢小孩子了。

Shaw:别在这种时候发挥母爱!

Reese(鼓掌):刚才的吐槽不错呢。可以出道了,Shaw妈妈。

Shaw(气到肺炸)

评论(9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