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消失的四万个字

两年前的某段时间,我在某网写一篇某类型的连载。

突如其来就遇到了令我怀疑人生的bug,我甚至一度认为自己穿越了。顿时,各种虫洞理论,平行宇宙论,量子物理学从我脑子里冒出来。

后来就再也没遇见过,但依然怀疑人生中。那次的经历让我坚信,我们所有人可能时时刻刻都在穿越,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。

仅以此纪念那条虫。

PS:也许它就是个想把我气死好继承我老婆的bug

P2S:本文可能会令你感到毛骨悚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你是一个写手,一个用爱发电的半吊子。你总是在夜晚码字,因为不上班的晚上你才拥有连续的大量的时间,而且晚上的城市总是安静的。

有一天,你灵感喷薄,只是睡觉前的几个小时就写了四万多个字。你心满意足,保存,关机,睡觉。

但是第二天,当你看着文档的最后,那区区一千多字,之后全是空白的时候,你目瞪口呆,你茫然不知所措。

那是你灵感泉涌之下写的,你印象深刻,清楚地记得你写了。但你的记忆又很模糊,就算让你再写一遍,你也不记得写了什么。

然后你疯了。你压抑着快要冲破喉咙尖叫,全身冰凉开始疯狂地找那四万个字。

你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文档恢复。以前有过突然停电的时候,文档会自动缓存一个最后版本,而每次它都能拯救你于水火。

于是你开始找,可是你翻遍了文档,翻遍了系统盘所有位置,也找不到任何可以恢复的版本。

你急了。你满头大汗,开始想其它办法。你甚至开始怀疑,昨天晚上究竟有没有写,你开始怀疑那是一场梦。

于是你开始查软件使用记录。而记录显示,最后一次使用,是前天。

你这次真的要疯了。那可是四万字!不可复制的四万个字!

突然,你想到了几个月以前用过的文件恢复,你想到了你的硬盘。如果真的保存了,硬盘会有写入。

于是你开始扫你的硬盘。可恨的是,你的文档,有且仅有那一个版本。你的磁头告诉你,它只写了一千个字,就是你看见的。

这次你真的怀疑那是一场梦了。恍惚间,你看见了桌上的杯子,那里面仅剩一点果汁。你猛然想起昨晚码字时不小心打翻果汁,洒在键盘上的事。

你急忙拿起键盘,仔仔细细地找,终于在某个键的缝隙中找到了黄色的黏腻物。

昨晚不是梦,你真的写了!

可是你需要确认,于是你状似无意向父母打听。

奇怪的事发生了,他们十分确信地告诉你,你昨晚没有打开电脑,很早就睡觉了。

你又惊又恐,开始怀疑这个世界的真实性。

一切的一切,仿佛除了你自己,就只有那一丁点果汁,还记得灵思泉涌的昨夜。

你绝望地坐在电脑前,呆呆地望着熟悉却突然陌生的屏幕。

一股寒意顺着你的脊梁爬上来。

评论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