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Click to Bond 番外

解决叛逃的催眠师和逃跑的叛乱者后,凯特、德米特里和费利克斯回到意大利。


去王座室的路上,每个碰面的人都挂着奇怪的笑容,不停地恭喜她。


一头雾水地走进王座室,迎面递来浅粉色卡片。


“新改的设计,你看怎么样?”已升职私人助理的吉娜露出同样的微笑,“顺便一说,恭喜。”


“什么?”凯特茫然地接过卡片。


卡片上印有仙女木花环,漂亮的设计字体写着她和伊利安的名字,以及日期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她感觉停止一千年的心跳又回来了,呼吸都有些发紧。


这是吗?


是她想的那个吗?


“卡特里娜。”伊利安和海蒂从外面进来,第一时间跳到她身上,“欢迎回家。一路都好?”


“好。”凯特把卡片给她看,“这是……邀请函吗?”


“是的,我们的婚礼。抱歉,我无法拒绝爱丽丝。”


“不,不要道歉,我喜欢这个惊喜。”凯特深情地亲吻她的准新娘。


很快,这个有点偏离“纯洁”的吻被咳嗽打断。


凯特这才发现她的家人都在王座室,爱德华和蕾妮斯梅也在。


“咳,是的,你们好。”


坦尼亚和卡门上前拥抱她,欢迎她平安归来,恭喜她得偿所愿。


鉴于卡伦大部分人不在,她大胆猜测:“人们又被爱丽丝抓壮丁了?”


“她们都在多拉图岛。”爱德华说,“婚礼将会在那里举行,只有吸血鬼和……知情者参加。”


凯特看向在场的唯一人类。


“吉娜肯定会参加,她是我们的司仪。”伊利安叽叽喳喳地说着,“还有查理爷爷和苏,利亚、塞斯、贝利和雅各布,哦,狼属于‘知情者’。我们决定婚礼上不出现‘狼人’这类字眼,所以,技术上说,她们就不是敌人。”


“机智。”凯特看着伴侣谈论她们的婚礼,无法停止脸上的笑容,“那么,多拉图岛?”


“沃尔图里最古老的资产之一,经常承办婚礼。”伊利安说,“作为新婚礼物,你的家人和我的家人在新西兰和哥斯达黎加置办了房产,作为蜜月旅行的站点。”


“哇,那真是……太支持了,谢谢。”凯特向她们道谢。


坦尼娅给了她一个“别在意”的挥手。


“在一切之前,我恐怕不得不把她从你身边偷走。”蕾妮斯梅挽住伊利安的胳膊,将她从凯特身边带离,“直到婚礼日。”


凯特本能地拉住伊利安:“我们什么时候这么循规蹈矩了?”


“我们一直都尊重传统。”坦尼娅和卡门来到她左右两侧,“来吧,和你的伴娘们去试礼服。”


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


婚礼是盛大的——不仅仅指宾客数量,凯特永远猜不到海蒂从哪弄来的飞行表演队,更搞不懂那个穿成甘道夫,一会儿变龙,一会儿变独角兽的吸血鬼到底是兼职法师还是什么。


“别担心,简和亚历克在现场,没人敢搞砸婚礼”海蒂一边对她的妆容精雕细琢,一边安抚她的情绪。


“我担心的不是客人。”凯特小声嘀咕。


海蒂动作一顿:“你们新娘对自己的婚礼有不同的计划?”


“……没有?”


“最好是这样,卡特里娜。”海蒂给了她一个严厉的目光,“否则你会发现追杀你的不只是简。”


“你的心血不会白费,甜心海蒂,我保证。”


海蒂重新拿起眉刷。


她的伴娘——坦尼娅和卡门走进来,一个人拿着一个小盒子。


“伊利安的卡伦吊坠和沃尔图里戒指,现在我们有了旧的和新的。”坦尼娅说道。


“以及罗莎莉的桑坦蓝耳环,那将是借来的和蓝色的。”卡门补充。


“谢谢。”凯特任由三人打扮她,“你们看见伊利安了吗?她怎么样?”


坦尼娅和卡门相视一笑:“想开溜偷看她的新娘,被罗莎莉押回去了。”


“那才是我的女孩。”凯特咧嘴笑了,紧张的情绪得到极大的缓解。


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


陪她走过红毯的是伊里尔,在她们这样做的时候,伊利安在爱德华的陪同下自另一边朝她走来。


她不应该感觉到心跳。


但事实上,伊利安鼓点跳动引起她的共鸣,她的灵魂仿佛与另一个纠缠起来,发出震耳欲聋的回音。


“你美极了。”伊利安对她微笑。


“正要说同样的话。”凯特付出一辈子的忍耐力才没有抓住她的新娘亲吻她。


她可以等。


只几分钟,她可以等到吉娜说那句该死的话。


她们穿过绿林,来到不对称的鲜花拱门前,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宣誓和交换戒指。


是的,她们准备了誓词,而且以邮件的方式偷偷交换过,但伊利安显然想来点“临场发挥”。


“本来在这里该结束了……”伊利安开始说,吓倒了在场所有人。凯特发誓,爱丽丝的脸正以每秒一百万次的速度扭曲。伊利安才不管,自顾自地说着,“可我还是想说——你欠我一只冰川熊,卡特里娜,修复这个。”


凯特缓缓地眨了眨眼,然后笑了。


如果没有宾客在场,如果不是如此重要的场合,她会捧腹大笑。


“阿拉斯加现在肯定是蜜月旅行的第一站了。”凯特决定更改她的誓词,“我很确定这个季节没有冬眠的熊,只有在苔原上滚来滚去的小毛球。扔掉没用的装饰性狗窝,谁需要,因为我们要养熊了。见鬼,我们要带一只熊宝宝度蜜月,她可以睡在我们的床上。”


伊利安笑着扑向她,把她拉进热情的吻中。


“好吧,你可以亲吻新娘了。”凯特听见吉娜无奈的声音,“是的,没关系,我们可以等,反正戒指就在那儿。”


这个吻比预料中的长,凯特在伊利安柔软的嘴唇上感觉到她也一直在忍耐,结果她们还是没能等到婚礼流程,不过,谁在乎。


最终,在罗莎莉越来越强烈的目光下,她们交换了戒指,乖乖走完婚礼。


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🐧


提供给人类的晚宴结束后,宾客们继续享受夜晚。


凯特和伊利安在林间舞池跳了第一支舞。


她们一半的时间在凝视彼此,另一半时间沉浸在悄悄话和微笑中。


“你认为我们可以溜走吗?”伊利安在她耳边低语。


“迫不及待。”凯特看了眼爱德华,“不过在我们溜走前,相信你有几支舞要跳。”


伊利安回头寻找爱德华,当她找到后,给了凯特一个快速的暂别吻,走向她的父亲。


凯特找了个角落,眼睛追随着舞池中的爱人。


“美人,你想跳支舞吗?”


凯特先笑了,然后才回头看坦尼娅:“是的,我的荣幸。”


她们走进舞池。


“我很高兴你找到伊利安。”坦尼娅笑道,“很难相信有人受得了你。”


“嘿。”凯特轻拍了她一下,“好吧,我也觉得不可思议。”


两人笑了一会儿,凯特静静地看着她的姐姐。


全家人中,只有坦尼娅还没有伴侣。


很久很久之前,她们相信坦尼娅和爱德华——虽然是个烦人的青少年,会成为很好的一对儿。


后来贝拉出现了。


发生在福克斯的事间接促使劳伦特出现在艾瑞娜的生命中。


结果是那样惨烈的结局。


一件事导致一件事,所有人中被认为永远不会安顿下来的她遇见了命中注定。


现在只等与坦尼娅相配的灵魂出现。


“真不敢相信我会这么说。”凯特喃喃道,“灵魂伴侣是存在的。我知道我听上去很俗气,但这是真的,一定有某人在某个地方和你完美契合。”


“是的,真的很俗气。”坦尼娅捏了捏她的肩膀,“谢谢,凯特,既然你都有真爱,我肯定没问题。”


“电你哦。”


“我可以吗?”甘道夫吸血鬼走近她们。


凯特朝坦尼娅使了个眼色,放开她的手:“当然。”


刚离开舞池,立刻陷入一个熊抱。


“快艇就在码头,咱们开溜吧。”
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
全书完

感谢你的阅读🌹

江湖再见

评论
热度(1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