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Sam和妈妈们的小剧场(第五弹)

第五弹(41st—50th)

电梯间:

第一弹(1st—10th)    第二弹(11th—20th)    第三弹(21st—30th)    第四弹(31st—40th)     第六弹(51st—60th)    第七弹(61st—70th)    第八弹(71st—80th)    特别篇(81st—90th)    未来完结篇(91st—100th+番外)

第二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1st.陪小孩子玩

Sam:か...(抬手)

Shaw:啥?

Sam:...め...(合掌)

Shaw:?(盯)

Sam:...は...め...(放腰侧)

Shaw:……

Sam:波(は)!!(打)

Shaw(扑克脸)(无动于衷)

Sam:Shaw,给点反应啦。(抗议)

Shaw:给毛反应。(依旧扑克脸)

Sam(鼓腮帮):你真不会陪小孩子。(东张西望、东张西望)John!

Reese:什么?(抬头)

Sam(指):どどん波(ぱ)!!

Reese(捂胸口):哎呀!好疼,被打中了——(挣扎、挣扎)(倒地)

Root:我出手了。(抬手)魔封波(ば)!!

Sam:哇——要被封印了!(猛扑)

Shaw(接住)(摔倒)

Sam:Shaw,快用魔貫光殺砲!

Shaw:……

Sam:Shaw...(眼神攻击)

Shaw(叹气)(指):魔……

Finch:気円斬!!

Sam(瞪大眼):哇——被打败了——(后仰)(倒下)

Shaw(接住)

Sam:我们被打败啦。(满足笑)



42nd.小孩小小孩

Sam(挂在Root身上、八爪鱼状)

Shaw(看时间、走来):去睡觉。

Sam:不。

Shaw:快去睡觉。(瞪)

Sam:就不!(坚决)

Shaw(皱眉、看Root)

Root(暗爽中):咳,Sam,时间很晚了,去睡觉吧。

Sam:不……(噘嘴、撒娇口气)你明天一大早就要走,我想跟你多待一会儿。

Root(心软):那……

Shaw:咳咳,嗯,咳。(装模作样)

Root:……(憋笑)是啊,我明天一大早就要出发,所以今晚得早点休息。

Sam(反复衡量)(不情不愿):好吧。(用力亲)老妈晚安。(跳下、跑)

Root:晚安。(看Shaw)(一本正经脸)我今晚真得早点睡。

Shaw:少装蒜!



43rd.叫起床

闹钟:滴滴滴滴滴——

Sam(睁眼)(关闹钟、跳下床)(涂日历):老妈出差第一天!(刷牙、洗脸)(换衣服)

与此同时,隔壁……

闹钟:滴滴滴滴滴——

Shaw(摸闹钟、看一眼)(砸墙):混蛋!(倒头睡)

Sam(跑出门、来到隔壁)(敲门):Shaw,起床了。(跑走)

Shaw(蒙头、继续睡)

Sam(哼唱):嘟嘟嘟嘟……滴滴嗒嗒嗒……(搬凳子、开冰箱)(拿碗、倒麦片)(倒牛奶、搅拌)(烤面包)(再次来到隔壁)(敲门)Shaw,快起床,Shaw,Shaw,老妈说了……

Shaw(猛开门):别跟我提她!(烦躁脸)

Sam:噢——(挑眉)果然是这样。(意味深长)你们凌晨几点睡的?

Shaw:那混蛋!(砸门框)4点才睡,给我定6点——小孩子别乱打听!



44th.走火入魔

Sam(写写画画、嘀嘀咕咕)

同桌胖墩(跑来):Sam,Sam,听说你两个妈妈都很厉害!

Sam(头也不抬、敷衍):嗯嗯。

同桌胖墩:她们是不是杀过很多很多大坏蛋?(崇拜目光)

Sam(敷衍、不耐烦):嗯嗯。

同桌胖墩:那……那……那她俩谁更厉害?

Sam(脱口而出):Root.

同桌胖墩(失望):为什么呀?我感觉Shaw更厉害一些。(回想酷酷的扑克脸)

Sam(停下、看胖墩):'Cause Shaw kill people,Root kill -9 people——你打扰我背代码了。(低头)(写写画画、嘀嘀咕咕)

同桌胖墩:???

【此梗源自一个关于Jeff的笑话。简单说:kill双关语,在Linux里kill是终止程序,kill -9是高级别终止。】



45th.打绳结

Sam(探头):Shaw,John说他会稍晚一会儿——你在做什么?

Shaw(一刻不停、快速打结):树屋的梯子坏了,我做个替代的。

Sam:我来帮忙!(飞快跑来)教我打绳结嘛。

Shaw:仔细看好。(打结、拉紧)懂了吗?

Sam:……(摇头)不懂——你慢点儿,再打一次。

Shaw(慢速、打结、拉紧):看清楚了吗?

Sam(眨巴眼):我试试。(打结、拉紧)(变成平结)(傻眼)……

Shaw:不是绕过去,直接放在上面。(再慢速、打结、拉紧)像这样,这样绕过来,从下面过去,拉紧。

Sam(打结、拉紧、滑开):……(扁嘴、蛋花眼)Shaw...

Shaw:……(烦躁)过来。(抱住、手把手)交叉,放上来,绕个环,穿过去,拉出来,两头拉紧。看,这就行了。

Sam:我再试试。(慢速、打结、拉紧)啊!成功了!(兴冲冲)Shaw,你看你看,我打成结了,我打成结了!

Shaw:不错。(比划)照这样大小,这种距离。

Sam:哦哦,明白了!(认真打结、认真打结)

当天下午……

Reese:嗯?(揉眼睛、斜着看)Shaw,你家树屋的绳梯是系错扣子了还是怎么的??

Shaw:要你管。(翻白眼)



46th.一片云彩一片雨

Sam(跑进门、跳上床、掀被子)(钻进、躺好)

Shaw:你干什么?

Sam:怕你孤单,陪你睡觉。(拍)不用谢,不用谢。

Shaw:谁要谢你。(甩)用不着,回你房间去。

Sam:别这么无情嘛——据说今晚有暴风雨。

Shaw:……(了然、翻白眼)怕打雷就直说,胆小鬼。(嫌弃)

Sam:我才不是胆小鬼,我才不怕打雷!(嘴硬)

天空:轰隆隆……(闪光)咔!!

Sam:啊——(捂耳朵、猛钻)

Shaw:……(鄙视、推)离远点儿,太热了。

Sam(紧抓、瑟瑟发抖):呜呜呜,不,就不。

Shaw:胆小鬼。

Sam:才不是胆小鬼,呜呜呜。

天空:轰隆隆——

Sam:啊!(缩、抓紧)

Shaw(翻白眼、抱)(内心:幸好大的不怕)(淡淡的忧伤)

地球另一端……

Root:阿嚏——嗯??(望天)大晴天怎么突然这么冷?



47th.越洋电话

Sam(打电话):老妈,你什么时候回来?

Shaw(竖耳朵、迅速接近)

Sam:没有呀,我们都很好,你的竹子也很好——Sameen昨天还给它浇水了。

Shaw(弯腰、贴耳朵)

Sam(惊):哇——吓死我了!(拍胸口)没事,被Shaw吓了一跳。什么?好吧。(不情不愿、递)老妈的电话。

Shaw:我才不听她废话。(接电话、不耐烦)干吗?

Sam(翻白眼、小声):傲娇死你算了。

Shaw(看Sam):还活着,比我活得都滋润。

Sam(吐舌、扮鬼脸)

Shaw(抓来、揉捏):别自作多情了,谁想你,慢慢做你的任务。

Sam:我,我,我想老妈!(挣扎)

Shaw(瞪):闭嘴。(突然脸红)你也闭嘴!没事儿我挂了。(没挂)知道啦,你真啰嗦。嗯嗯。(不耐烦、还是没挂)嗯?嗯。啧,行了,知道了,挂了吧。(依旧没挂)(几秒后、看屏幕)

屏幕(挂断、黑屏)

Sam:咦?怎么挂了?!我还有好多话要和老妈说啊!!(急眼)老妈说什么了?老妈说什么了?

Shaw:和你无关。(走人)

Sam:怎么这样……(噘嘴)(吸鼻子、泪眼汪汪)



48th.大小傲娇

Sam(抱笔电、傻乐):嘿嘿嘿,诶嘿嘿嘿嘿。

Shaw:傻笑什么呢?(凑过来)(惊)Root?!你怎么会——

Sam:干吗干吗,(捂屏幕)抢我电话,才不给你看嘞,哼。

Shaw:谁稀罕。(翻白眼、走人)

过了一会儿……

Sam(抱笔电、打鼾):哈——呼——哈——呼——

Shaw(蹑手蹑脚)(看Sam)

Sam:哈——呼——

Shaw(抽笔电、开溜)



49th.迷之自信

Shaw(停车):下午可能会是John来接你。

Sam(眼睛一亮):你今天有任务?(笑眯眯)

Shaw:休想。

Sam:我还没说话。

Shaw:我知道你要说什么——休想。

Sam(鼓腮帮、开车门)(不死心):不能是Harold叔叔吗?

Shaw(无动于衷)

Sam(保持开门姿势)(盯)

Shaw(依旧无动于衷)

Sam:哼!(跳下车)Shaw,你会后悔的。(关车门、跑走)

Shaw(不以为然):你段数比你妈差远了。



50th.天道好轮回

Sam(压击锤、击发、压击锤、击发)

Shaw(烦躁):Stop it.

Sam(看Shaw)(退弹匣、装弹匣、退弹匣、装弹匣)

Shaw(夺):我说了,停下。

Sam:哼。(撑下巴)(瞄)

Shaw(扑克脸)

Sam(再瞄)

Shaw(皱眉):干什么?

Sam:不干什么。(继续瞄)(坐正)Shaw,你为什么不用左轮?

Shaw:我为什么要用?

Sam:因为很酷啊!电影里的牛仔都是用左轮的,而且,而且……嗯……反正很酷!

Shaw(翻白眼):你妈妈是什么地方的人?

Sam:德州啊。

Shaw:她用左轮吗?

Sam:不用啊。

Shaw:这不得了。

Sam:……(眼珠一转)不对呀,她又不是牛仔——咦?为什么老妈也不用左轮??

Shaw:打电话问她不就知道了。

Sam(挑眉):对哦。(拿手机、拨号)(偷瞄、停下)嗯?(斜眼)想哄我给老妈打电话,然后趁机独占老妈,哼哼——休想!

Shaw(被戳穿、恼羞成怒):才不是!

Sam:被我说中了吧。(得意笑)我要告诉老妈。(晃手机)

Shaw:你……(瞪、咬牙)(憋屈脸)你想要什么?

Sam(窃喜):你说呢。

Shaw:……(咬牙切齿)你、赢、了。(突然怀念被Root调戏的时光)

评论(21)
热度(1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