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Sam和妈妈们的小剧场(第一弹)

第一弹(1st—10th)

电梯间:

第二弹(11th—20th)    第三弹(21st—30th)    第四弹(31st—40th)    第五弹(41st—50th)     第六弹(51st—60th)    第七弹(61st—70th)    第八弹(71st—80th)    特别篇(81st—90th)    未来完结篇(91st—100th+番外)

第二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st.告状

Sam(吃饼干):卡兹卡兹、卡兹卡兹

Shaw(烦躁)

Sam(吃豆子):嘎嘣嘎嘣、嘎嘣嘎嘣

Shaw(烦躁)

Sam(喝果汁):咕咚咕咚、咕咚咕咚

Shaw:你就不能安静点!

Sam(盯Shaw)

Shaw(面无表情)

Sam:老妈,Shaw昨天把咖啡洒到你的笔记——唔唔!唔!



2nd.小猴子

Sam(认真画画、认真画画)

Root:Sweetie,你在干什么?(拿画本)呀,好可爱的小猴子!

Sam:Σ(っ °Д °;)っ

Root:画完拿给Shaw看看,她喜欢小动物。(走远)

Sam(受打击):我画的是Shaw...



3rd.算计

Sam(坐在椅子上打瞌睡、头一点一点)

Root:Sweetie,回房间睡觉了。

Sam(惊醒):嗯?不!(抱Root)我要跟你一起睡!

Root:当然可……

Shaw(打断):不行!

Sam(瞪):我跟我老妈一起睡,跟你有什么关系?

Shaw(回瞪):你跟我妻子一起睡,当然跟我有关系!

Sam:老妈,她叫你“wife”了,别忘了答应我的乐高。(打哈欠)啊——我去睡觉了,晚安。

Root:晚安,Sweetie.

Shaw(傻眼中):……



4th.奸情的味道

Sam(坐在Shaw腿上)(用力嗅):嗅嗅、嗅嗅。

Root:Sweetie,你在闻什么?

Sam(一本正经脸):奸情。

Root:哈。

Sam(突然举手、大声):老妈,Shaw身上有从没闻过的香水味!

Shaw(僵住):你闻错了。

Sam:没闻错。

Root:你闻错了。

Sam(坚定脸):绝对没有!

Root(笑、一字一顿):Sam,你、闻、错、了。

Sam(看着Root身后的黑气):我……我应该……闻错……了……吧。

Root(笑):Good girl.下来,找你Harold叔叔玩去。

Sam:哦。(从Shaw腿上跳下、趿拉拖鞋出门)(突然回来)我会买新盘子的!(关门)



5th.人小鬼大

Sam(跑来):Harold叔叔,Harold叔叔!(撞到腿上、抱住)Harold叔叔,Samantha和Sameen不要我了,她们把我赶出来了,呜呜呜……(扁嘴、蛋花眼)

Finch:这……这个……这个……那个……(慌张)

Sam(可怜巴巴):Harold叔叔,Sam被抛弃了,好伤心!你抱抱我好不好?

Finch:啊?这个……(无措)

Reese(拎起来,放到一边):去跟Bear玩去。

Bear:汪!(V•ᴥ•V)

Sam(噘嘴、扭头)哼,多管闲事,活该单身!(跑走)Bear~

Bear:汪!(V•ᴥ•V)

Finch:咦?

Reese(说教):Finch,你就是这样才总让那小鬼占便宜。

Finch:咦???



6th.早上出门

Shaw:Root,今晚早点回家。

Root:?

Sam:对哦,老妈,今天是电影之夜,早点回来。

Root(捏Sam脸):知道了。

Shaw(不爽)

Root:最近迪士尼有什么新电影吗?(匆忙)

Shaw(不爽中):不知道!

Sam:就不能不看迪士尼吗。

Root:那就让你姐姐找找有没有PG级电影。(匆忙)

Sam(鼓腮帮):PG-13也可以啦!

Root:不可以。好了,妈妈得走了。(弯腰、指脸)

Sam(亲):么啊!Bye-bye!

Shaw(加倍不爽)

Root(看Shaw、笑):我走了,Sweetie.(快速亲了Shaw一下)(出门)

Shaw(神清气爽)

Sam:噫——笑得好恶心。(嫌弃)

Shaw:吃你的早饭去!



7th.我妈妈可厉害了

Shaw(站在日托中心、扑克脸)

Sam(看到Shaw、飞奔):Shaw!(猛扑、抱住)

Shaw(想躲、没成功)(继续扑克脸):走吧。

同桌胖墩:Sam,她是谁啊?(看Shaw、怯生生)(小声)好可怕。

Shaw(扑克脸中)

Sam:这是Shaw.

同桌胖墩:你妈妈的朋友啊?

Shaw(烦躁)

Sam:才不是!她是我妈妈的妻子,也是我妈妈——她可厉害了!(自豪)

同桌胖墩:咦???

Sam(往Shaw身上爬)

Shaw(抱起)

Sam(亲一大口):么——啊!妈妈,我们快回去吧。

Shaw(心情愉悦):嗯。

Sam(趴肩膀)(内心:还是笑得好恶心)



8th.电影之夜

Shaw(昏昏欲睡)

Root(抱着Sam、瞄Shaw)

Sam(吃爆米花):卡兹卡兹、卡兹卡兹

Shaw(继续昏昏欲睡)

Root(抱着Sam、继续瞄Shaw)

Sam:老妈,放我下来吧。(大人口气)你带她回房间睡吧,不用管我,我看完就回去睡了。

Root(看Shaw、犹豫中)

Sam:你就带她回去吧。(跳下)她这样我好烦躁。

Root:那你看完就上床睡觉,别熬夜。(拍Shaw)Sameen,回房间了。

Shaw:好。(精神奕奕)

Sam:老妈,妈妈,晚安。

Shaw:晚安。

Root:Nighty night,Sweetie.(关门)

Sam(噘嘴):嘁,不让我看PG-13,自己在那里上演NC-17!



9th.牙痛

Root:Shaw,Sam怎么了?呲牙裂嘴的——我做的早饭不好吃?

Shaw:蛀牙了吧。(捏住Sam的脸、强行掰开嘴)哇,牙龈又红又肿,看不到里面。(用力掰)

Sam:痛痛痛痛痛……(哭)

Root:Shaw,你快放开她!

Shaw(放手、高举双手)

Sam:呜呜呜,老妈。(扑进怀里)

Root(心疼):没事的,别哭,我们去看医生。

Sam:我要你陪我去。

Root:好,我陪你去。

Shaw(翻白眼)

Sam:你抱着我。

Root:好,我抱着你。

Shaw(嫌弃)

Sam:你晚上陪我睡觉。

Root:好,我晚上陪你——哈?

Shaw(瞪眼)

Sam(大哭):哇——老妈你不爱我了!

Shaw(拼命瞪眼)

Root(看Shaw、无奈):我当然爱你,晚上我陪你睡觉——咱们能去看医生了吗?

Sam(吸鼻子):嗯。

Shaw(眼珠子快瞪出来)



10th.降格

Root:换牙?

牙医:对。乳牙还没掉,恒牙就长出来了,两颗牙挤在一起引起的疼痛。

Root(看Sam、揪心):是不是要拔乳牙?

牙医:一般是不需要的,但她的乳牙很坚固,短期内掉不下来,恒牙长得又快。这种情况得拔掉乳牙,给恒牙让出位置,否则可能导致恒牙畸形。

Sam:我不要拔牙,我不要拔牙!(哭)呜呜呜,老妈,我不要拔牙,我们回家吧。

Shaw(烦躁):快点拔,拔完早点走。

Sam:不!老妈,我不要拔牙!

Shaw(加倍烦躁)

Root(蹲下、和Sam平视):Sweetie,不拔掉乳牙你会一直痛,新牙也会长歪。

Sam:那就让它长歪。

Shaw(烦躁到极点):别闹了!(抓住Sam、强行拖走)

Sam(大哭):哇——老妈,救命啊!救救我!老妈——

Root(心疼)

拔完牙后……

Sam(趴肩膀、抽抽搭搭)

Root(拍后背、持续心疼中)

Shaw(翻白眼)

Sam:老妈,和这个人离婚吧。(指)

Shaw:你说什么?!(瞪眼)

评论(11)
热度(1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