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颜晖

我心有寰宇,落笔皆平庸

【肖根一家】第二季(第五弹)

第二季(第五弹)(41st—50th)

Happy Holidays🎄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1st.很多个一点点

Root(进门):小小宝贝,我们回来了~

鸦雀无声

Root:Sam?人呢?(到处找)小南瓜?

Shaw(踢掉鞋、扑进沙发、拿披萨)

Root(拨号):我要打给你们的老板。

Shaw:告状带我一个。

Sam(一脸疲惫出来):欢迎回家。

Root:Sam你……好臭!(捏鼻子)怎么这么大酒味?

Sam:John喝醉了。

Root:又?(拨号)我一定要打给他老板。

Sam(精神一震、眼神古怪)

Root(看Sam、看手机、看Sam、看手机)(放下手机):好吧,干吗那么看我?

Sam(抿唇、脸色阴郁):我昨晚经历了昨日重现,猜猜谁发现她差一点就不会出生了!

Root:……

Shaw(咬披萨过来):你指哪次?

Root:Sameen!

Sam:很多次很多次!(跺脚、猛推Root)讨厌你!(跑)

Root:小……(扶墙、捂胸口)(意志消沉)

Shaw:这就完了?无聊。(翻零食堆)



42nd.神之味道

Sam(舔冰棍)

Shaw:吃独食!给我一个。(取出)

Sam(迷之微笑)

Shaw(大口咬、顿住):噗——呸,呸,这是什么玩意!

Sam:红牛、芥末、青椒汁和肉桂。(咬)(面无表情咽下)

Shaw(五味陈杂):你的味觉是不是有毛病……

Root(进门):我回来了。外面热死了。(开空调)

Shaw:给。(递出)你闺女专门做给你吃的。

Root:哎呀,这么好。(接过)

Shaw&Sam(迷之微笑)



43rd.机智问答

Root&Shaw(看新闻中)

Sam(玩魔方)

Shaw:变态。

Root(若有所思):Sam,过来。(招手)机智问答,答对可以获得哥斯拉玩偶。

Sam(两眼发光):哥斯拉?(飞奔而来、抱大腿)老妈,你问吧。

Root:听好了。(一本正经)如果有陌生人请你帮忙,比如问路,怎么做?

Sam(果断):向他要服务费。

Root:……

Shaw(掐指一算):亏大了。

Root:突然有不好的预感……(按住胃部)如果,如果有陌生人敲门,我们又不在,怎么做?

Sam:让John上。

Shaw(奸笑)

Root:他也不在,Harold也不在,保姆也不在,只有你一个人在家!

Sam(摸下巴):老妈,你设想的情况好极端。

Root:那不是重点。只有你一个人在家,有陌生人敲门,你怎么做?

Sam(干脆利落):打给IRS,说Shaw逃税。

Shaw:???

Root:……

Sam:老妈,还有没有问题?

Root(甘拜下风):没了。

Sam:那我的哥斯拉……

Root(弃疗):是你的,都是你的。

Sam:耶!老妈万岁!



44th.空气假装

Sam(蹦蹦跳跳、跑来跑去)

Shaw(心烦):你在干什么?

Sam:假装自己是鹿。(蹦、蹦)

Shaw:你就不能玩安静一点的。

Sam(思考)(突然躺倒)

Shaw:……这又是什么?

Sam:假装中枪。(装尸体)



45th.HAMMER

Shaw(看电视中)

Sam(盯着Shaw)(左看看、右看看)(再左看看、再右看看)

Shaw(不耐烦):干什么。

Sam:他们为什么叫你击锤?(凑近)

Shaw(推开):不知道。别挡着。

Sam:(再凑近):为什么不叫撞针?为什么不叫膛线?为什么不叫螺栓?(念念叨叨)

Shaw:闭嘴!(吼)因为你妈是扳机。满意了吧。

Sam(歪头、若有所思)



46th.不要小看新生代

Sam(跑上楼):Harold,Harry,Harold叔叔。

Finch:我在这儿。(放书)别跑太快,地板很滑。

Sam:明白。(扶桌子)Harold叔叔,你有一些金融方面的书吗?

Finch:你从哪听来的这个词?我有,不过我想你看不懂。(落座、戴眼镜)你想了解什么,看看我能不能帮你解答。

Sam(略微思考):好吧。我想知道什么是庞氏骗局。它是怎么出现的,又是怎么成功的。

Finch:这又是从哪听来的??



47th.0,1

Sam(边做俯卧撑边看漫画)

Root(抽走)

Sam(跳起):还给我!快还给我。(够、够……够不到)小猫要被杀了,我要知道谁来救。老妈——

Root:哦,那我就不剧透了。(还书)我喜欢谁,我的小猫?

Sam(脱口而出):蝙蝠,没有之一。

Root(意外):为什么?

Sam:因为他有一个原则,别人没有。

Shaw(路过):所以间接害死那么多人。

Sam:不是!(抓住、四脚抱腿)冤有头债有主,那不是他的错。

Shaw:不是?(冷笑)(指)我说的是这个,这一个。

Sam(急眼)(张牙舞爪):这不是数字,是0和1,是无和有!(咬手)

Shaw(缩):你属Bear的?

Root(打圆场):好了,好了,辩论到此结束。(抱开Sam)

Shaw:我赢了?

Sam:生命没有输赢!(踢打)(挣脱、踩脚)臭锤子!(跑)

Shaw(抓空):这小兔崽子!

Root(笑):小兔崽子被Harold教得很好。



48th.干旱而死

早上

Sam(冲进厨房)

Root:早上好。

Sam(咕咚咕咚灌水)

Shaw:有那么渴吗。(入座)

Sam(打嗝):嗝——(缓过来)(气成仙人球)我昨晚差点渴死!

Shaw(翻白眼):你下来喝水不完了。

Sam:你们两个在厨房,鬼才过来哦。(抄手、鼓腮帮)

Root(转身倒水)

Shaw:……我怎么没看见你。

Sam(打量Shaw)(撇嘴):你眼睛蒙着布条。



49th.限制*

Sam(回家):老妈~(求抱)

Root:嘿,小甜心。(抱起、放腿上)在Reese家玩得怎么样?

Sam:我们昨晚看电影了。

Root:是吗,给我讲讲,你们看什么了?

Sam:嗯……(回想)我不知道,我只记得有个人拿着他自己的胳膊,还有个人刚摘下头盔就被爆头了。

Root(笑容凝固)(保持微笑):去吧,去休息一下。

翌日

Shaw(挂电话):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John突然有了个限制令吗?



50th.这个真的不太妙

清早

Shaw(踹门而入):Sam Groves,把厨房收拾干净,还有你仍在楼下的玩具。趁我还没发火,你有五分钟。

Sam(迷迷糊糊坐起、眼神茫然)

Shaw:别装失忆,速度的。(伸手抓)你这小东西休想毁我的假日。

Sam(躲)(捂胸):Shaw,你说的话好像母女*片里的台词哦。(用被子挡住自己)

Shaw(微怔)(火冒三丈):哪个死变态给你看那种东西的!(抓肩膀、猛摇)快说!这锅我绝对不背!

Sam:疼——(委屈)我在移动硬盘里看见的。

Shaw:什么移动硬盘?

Sam:就是你前天拿回来的那个,上面有刀划的。(猛然醒悟、指)就是你的错!

Shaw:……

Sam:你就等老妈回来和你算账吧。嘿嘿嘿……(坏笑)

Shaw(扑克脸):那是你妈的。

Sam(笑容突然消失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电梯间:

第一季

第二季(第一弹)(1st—10th)   第二季(第二弹)(11th—20th)

第二季(第三弹)(21st—30th)   第二季(第四弹)(31st—40th)

圣诞特别篇(非小剧场)

评论(3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完颜晖 | Powered by LOFTER